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八旬老人骑车时栽倒在地 过路医生出手搭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峡网9月14日讯(记者 夏雨晴) 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福州南江滨西大道东部办公区门口,一位八旬老人骑着自行车,突然栽倒在地。一群前去义诊的医护人员开车经过,立即停车,给老人简单急救后,扶起老人给他喂水,20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原本医生们打算送老人回家,最后在老人坚持下,老人自己骑车回家。

目击者吕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南江滨西大道上散步,突然看到一群医生在路边围着一位老人喂水。“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些医生正打算到花海公园义诊,路上看到老人倒地上前帮忙,觉得好暖心!”

昨日上午,记者在花海公园找到了这几名好心的医生,福州市第六医院老干科的方哲医生是其中一位。方医生告诉记者,当时车上乘坐了七八名医护人员,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和第六医院,其中一位是市一医院神经外科的何祥中副主任。

方医生说,一开始他们的车子在老人的后方行驶,就感觉老人骑得颤颤巍巍的,“突然就倒地了,我们也吓了一跳。”于是他们立即停车上前查看,老人并没有完全失去意识,但是有些晕,没有力气。他们给老人简单地急救后,扶起他给他喂水,大约过了20分钟,老人渐渐恢复了过来。

在和老人断断续续聊天的过程中,方医生等人了解到,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身上也没有手机和任何身份证明,说话不是很清楚。”后来,在老人的坚持下,他们只能让老人自己骑车回家了。

方医生称,其实扶起老人的时候,他们也担心过会惹上麻烦,“但是作为医生,如果不上前相助,良心上肯定过不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八旬老人 医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