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树林率福建省代表团在印尼看望乡亲增进情谊

东南网 2015-09-14 14:3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乡音乡谊总关情 携手共进促合作

苏树林率福建省代表团在印尼看望乡亲增进情谊

东南网9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1日至12日,省长苏树林率福建省代表团继续在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看望闽籍乡亲,走访华侨社团,拜访当地政要,共叙情谊、增进交流、寻求共识,携手促进福建与印尼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

印尼有1000多万闽籍华侨华人,分布在各行各业,是福建与印尼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在印尼期间,福建省代表团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闽籍乡亲的热烈欢迎。代表团成员和乡亲们说乡音话乡情,深深感受到华侨华人对祖国、对家乡的一片深情。

武夷山的茶叶、福州的肉燕、泉州的湖头米粉、莆田的兴化粉……代表团不仅为印尼的福建乡亲带来了3800多万家乡人民的殷切问候,更带来了充满家乡味道的土特产。访印尼期间,苏树林一行受到了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的热情欢迎,走访了印尼中华总商会、三宝垄闽南侨社和福州侨社,考察了三林集团、金光集团,与陈大江、郑年锦、杨明照、李文正、黄双安、黄志源、林逢生、纪辉琦、黄正泉、林文光、俞雨龄、张锦雄、林宏修、李川羽、李龙羽、许世经、杨勇辉等闽籍侨领会面交流,广泛联络乡情。

“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家乡人。”乡亲相见,总是分外感人。苏树林对大家说,印尼是海外福建乡亲人数最多的国家。一代又一代的印尼闽籍乡亲在这里拓荒垦殖、艰苦创业,在众多领域都有建树,赢得了印尼各界和家乡人民的尊重和赞誉。长久以来,大家恋祖爱乡,热心公益,回馈桑梓,造福社会,积极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印尼与福建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你们身上,体现了“和、勤、俭、孝、善、闯”的宝贵精神,大家抱团发展、克勤克俭、与人为善、敢拼会赢,充分弘扬了福建精神。印尼闽籍华侨社团将广大闽籍华人凝聚在一起,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优秀文化,维护乡亲权益,谋求同胞福祉,融入主流社会,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家乡赢得了荣誉。我谨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苏树林说,如今,家乡发展更好了,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投资环境显著改善,已成为宜居宜业的投资热土;中央对福建支持力度更大了,出台了支持福建省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福建与印尼的合作空间更广了,在海洋渔业、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都有互补。他希望,各位乡亲回家乡各地多走走、多看看,弘扬华文、传承乡音、延续乡情,让海外华侨华人后辈把根留住;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合作空间,同时积极帮助宣传福建,带动更多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和企业家来闽投资兴业,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同时,真诚希望在印尼的闽籍商会社团为乡亲和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为福建与印尼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竭诚为各位乡亲做好服务保障,优化投资环境,推动合作项目出成果、出效益,助力大家的事业更加成功。

闽籍乡亲们表示,看到福建发展一日千里、突飞猛进,他们从内心为家乡感到高兴自豪,为作为一个福建人感到荣耀。他们将沿着先人的足迹,弘扬前辈爱乡恋土、造福桑梓的崇高品德,团结更多力量,积极投身到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闽印交流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福建与印尼关系源远流长,与中爪哇省在2003年就缔结成为了友好省。苏树林一行前往中爪哇省首府三宝垄,瞻仰了供奉郑和的三保庙,与中爪哇省长甘贾·普拉诺沃进行了会面交流。苏树林说,福建与中爪哇省结为友好省以来,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当前,福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后发优势明显。随着福建“海丝”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推进,福建与中爪哇的合作空间必将更加广阔。希望中爪哇省一如既往支持闽籍侨社工作,积极参与经贸活动,鼓励优势企业增加相互投资,携手实现繁荣发展。甘贾表示,很高兴在三宝垄接待来自友城的客人。福建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未来中爪哇省将与福建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在经贸、交通、教育等更多领域展开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印尼 乡亲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