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一饭店起名“阿弥陀佛” 官方回应:不违法

人民网 2015-09-10 14:25: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一饭店起名“阿弥陀佛” 官方回应:不违法

楼顶上七个红色大字十分显眼 邹家骅摄

人民网福州9月9日电(郑艳艳 邹家骅)近日,福州金山浦上大道上一栋21层的高楼立起了“阿弥陀佛大饭店”的大招牌,引起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提出用宗教用语为盈利性饭店命名,极不合理。

日前,记者来到“阿弥陀佛大饭店”,发现饭店目前还在施工。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饭店文化部部长林荣华,他告诉记者,饭店取这个名字获得了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支持,之后他们将民宗局的同意函和饭店申请材料报送到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通过了审核,预计将于10月份试营业。

林荣华介绍说,“阿弥陀佛”这句话来源于印度的梵语,翻译成中文是“无量的智慧,无量的光,无量寿”,是一句吉祥问候语,饭店取这样的名字是希望传播正能量。“阿弥陀佛大饭店是一个纯粹的饭店,将提供全素食的餐饮服务,没有酒,也没有任何娱乐设施,今后将偏重多元传统文化交流。”

面对网友们提出的质疑,林荣华表示,饭店从未想过要改一个新的名字,“之前就预料到会有种种争议,但是会坚持走下去”。

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方姓副局长告诉记者,“阿弥陀佛大饭店”确实通过了市场监管局的审批,取这个名字并未违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因为名字比较特殊,当时为了慎重考虑,该企业还提供了福州市民宗局的同意函,我们本着‘法无禁止即可为’的原则,给予核准。”

早前报道:

福州现“阿弥陀佛”饭店 投资方:传播正能量

中新网福州8月25日电 (叶丹艳) 近日,不少途经福州浦上大道的市民都注意到,在一幢21层的高楼楼顶赫然树立起“阿弥陀佛大饭店”几个大字。记者24日现场采访获悉,“阿弥陀佛”大饭店确实为某集团投资的酒店项目,该饭店名已通过工商部门的审核,预计于9月底试营业。

这样的名字能通过工商部门的审核吗?饭店的老板是佛教人士吗?……面对突如其来的“佛字号”饭店,引得网友一片哗然。

有媒体评论称,虽然“阿弥陀佛”这四个字本身谈不上不符合宗教习俗,但它作为一句佛教用语,却被用在用来吃喝玩乐的饭店命名上,显然伤害了信教群众的感情。

24日,记者联系到某集团文化部长林荣华先生,据其介绍,阿弥陀佛大饭店是一个纯粹的饭店,将提供全素食的餐饮服务,除了没有任何娱乐设施,与其它商业酒店并无二异。

至于为何取这样的名字,林部长表示,“阿弥陀佛”这句来源于印度的梵语,翻译成中文是“无量的智慧、无量的光”,饭店取这样的名字是希望传播正能量。饭店的经营宗旨是“儒道佛耶回,万教是一家”,服务理念是“工作是善行,服务是积德”。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教育是该饭店的重要功能,饭店将举办多元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目前,饭店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阶段,预计于下月底试营业。(完)

(人民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饭店 不违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