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酒博览会开幕:白酒是贵州呈现给世界的名片

2015-09-10 14:05: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9日,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酒业发展峰会在贵阳隆重开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摩尔多瓦副议长弗拉基米尔·维秋克,克罗地亚副总理、世界酒业联盟主席司马安,塞尔维亚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代表团团长日尔科·奥布拉多维奇,塞尔维亚副议长维罗留布·阿尔西奇,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原副省长洪虎,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墨西哥联邦政府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哈维尔·玛西亚·吉扎出席会议。

第五届酒博览会开幕:白酒是贵州呈现给世界的名片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主持,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摩尔多瓦副议长弗拉基米尔·维秋克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宣布开幕。

  陈敏尔表示,贵州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指示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贵州有无可复制的地理条件和微生物资源,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独一无二的酿造工艺,酒史悠久、酒器独特、酒能充足、酒技精湛、酒礼古朴、酒文瑰丽、酒风浓郁,为贵州的酒业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发展白酒产业,既有助于推动发展又有利于保护生态,是贵州守住两条底线的战略选择。可以说白酒是贵州农耕文明的厚重典藏,是贵州民族文化的记忆符号,是贵州呈现给世界的一张飘香的名片。

  贵州将努力打造集聚化、特色化、绿色化的白酒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将着力四个注重:首先更加注重品牌开发,把酒的品牌作为生命线,统筹考虑高端、大众、年轻人等消费市场,开发多元化、精细化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的需求;其次更加注重市场营销,丰富营销方式,创新营销手段,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努力扩大市场规模;再次更加注重文化传承,突出酒乡特色,提升酒产品文化内涵,打造中国白酒文化的新高地;最后更加注重生态环保,实施生态酿造改造提升工程,加强重点生产区域及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互动双赢。

第五届酒博览会开幕:白酒是贵州呈现给世界的名片

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开始前,参会领导巡馆

  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专业酒类博览会,自2011年至今连续举办了五届,不仅为多彩贵州带来了世界名酒的芳香,也让更多中国美酒驰名海外。贵州将借助酒博会这个重要平台,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努力将贵州白酒打造成具有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白酒产业核心区,为全球白酒发展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据悉,本届酒博会以“世界酒业的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来自法国、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5个国家的1020家境外酒庄酒企,来自国内26个省(区、市)的399家酒类企业,以及省内268家酒类企业齐聚贵州,共同探讨当今酒类行业的发展,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谋适合在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常态下酒业发展的新模式。(文/陈超)

  相关新闻:

  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

  酒博会已成海内外酒类消费的发展引擎

  9月9日,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在开幕式上做了致辞。

  2011年,第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成功举办。五年来,酒博会已经在国内外形成了重要影响。

  童道驰肯定了这种影响,他认为,酒博会搭建海内外名酒荟萃的顶尖平台,不断推进展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已经成为海内外酒类消费的发展引擎。”

  同时,他还分析了酒类消费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所能发挥的作用。

  他介绍,当前,世界经济正处在深度的调整期,发达经济体复苏缓慢,新兴经济体增长乏力,中国经济也进入了新常态,经济增长放缓。

  在这样的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正在由投资主导型向消费拉动型转变,刺激内需,加大改革开放,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新引擎。

  “酒类消费将成为人们的主要消费类型,我们倡导节俭但也鼓励消费,特别是大众消费、民间消费、家庭消费。医学证明适度饮酒是有益于健康的。”他说。

  刺激酒类消费,促进酒业的发展,中国十分重视出口和进口两方面。

  “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努力进口,使得各国的佳酿能够走进中国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同时,我们也支持出口,使得中国的美酒能够得到更多国家民众的认知和喜爱。”他说。

  此外,他还表示,中国将在酒业发展的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作出努力。“我们将拥抱创新,将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应用到酒类生产和流通中,促进酒类行业的发展;我们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包括品牌和地理标识的产权保护;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力度,保护酒类企业的合法权益。”他说。

  摩尔多瓦副议长弗拉基米尔·维秋克:

  欢迎中国酒业进入摩尔多瓦

  9月9日,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举行。

  摩尔多瓦副议长弗拉基米尔·维秋克受邀参加开幕式,并做了致辞。

  他介绍,摩尔多瓦是丝绸之路带上的重要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国家,作为世界葡萄产业的起源国,摩尔多瓦种植葡萄有数千年的历史,摩尔多瓦国家葡萄酒业农业部是主管葡萄酒产业的政府机构,葡萄酒产业是摩尔多瓦的战略性产业,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全球,摩尔多瓦是唯一一个把葡萄酒产业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的政府。

  近年来,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弗拉基米尔·维秋克认为,这将促进未来摩尔多瓦与中国之间增加葡萄酒产业方面的合作。

  他认为,摩尔多瓦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以为中国企业向外走的发展,提供便利。

  “摩尔多瓦东南欧亚地区跟欧亚大陆交界,有非常便利的交通资源,对于欧亚国家的贸易未来可提供天然的通道。摩尔多瓦是独联体自然贸易区,对欧盟签订自由贸易的国家。摩尔多瓦可作为桥梁,使中国企业可以进入独联体和欧盟市场。”他说关于未来两国的合作,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政府单位,推动摩尔多瓦与欧亚的葡萄酒贸易发展,希望更多的中国人们喜欢来自摩尔多瓦的最好的葡萄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