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大使首次访渝 丹麦生活设计展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7日,为中国及西部地区加深了解丹麦设计与家居文化, “丹麦生活•设计展”在重庆两江汇喜马拉雅揭幕,丹麦王国驻中国大使戴世阁(A.Carsten Damsgaard)出席了揭幕仪式。据悉,该展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戴世阁(A.Carsten Damsgaard)说:“这是我出任丹麦驻中国和蒙古国大使后首次来到重庆,也是我到访中国的第二站。丹麦在重庆设立总领事馆已有十周年,作为新任大使,我把人文交流作为切入点,以加强双方联系。丹麦十分重视生活环境,我们用美好的家居来丰富美好的生活,丹麦家居的设计及功能性值得借鉴,这也是丹麦被誉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的一个重要原因。”

“重庆处于‘一带一路’战略的中心点,我看到了这个城市巨大的发展潜力。我对此非常感兴趣。”他说。此外,大使表示还将在人文、福利、绿色能源、食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农业、医疗健康等领域加强丹麦与中国的经验分享。

本次“丹麦生活•设计展”汇集了21个一线丹麦家居品牌,包括丹麦设计之父Finn Juhl、丹麦工业设计大师Jacob Jensen、丹麦皇室御用银匠Georg Jensen、丹麦木材艺术设计先驱Kay Bojesen等大师的作品,以及一些年轻独立设计师的作品,如Thomas Jorgensen、Linedyr、Roon Rahn等。其中已故的Finn Juhl的经典作品---“45号椅”、“46号沙发”备受市民关注。

中国室内装潢设计师冯焕辉担任了此次“丹麦生活•设计展”展馆的空间设计师。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安雅(Anja Villefrance)说:“我认为此次设计展最能演绎和阐释丹麦家居设计的‘简约’、‘优雅’、‘经典’和‘极致’等几个关键词。让重庆市民更直观地了解丹麦式生活设计,是我们打造此次设计展的目的。”

此次设计展由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阳光100喜马拉雅主办,重庆托尼洛•兰博基尼、Mexarts漾美家具协办。(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丹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