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野生石栽铁皮石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筑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贵州野生石栽铁皮石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旨在运用互联网+ 理念,打造品牌、构建平台,将野生石栽铁皮石斛发展成为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发展大健康产业,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是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的两条底线,培育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的重要路径。《贵州省健康养生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铁皮石斛列为重点产业发展。

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天洋代表主办方致辞,王天洋介绍了兴义市发展大健康产业及野生石栽铁皮石斛产业的优势,希望各位企业家把野生石栽铁皮石斛做成国际品牌。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兰花保育委员会主席、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长罗毅波研究员作了“药用石斛植物产业发展趋势”专题报告。罗毅波导师分别从石斛的多样性及利用历史、药用石斛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药用石斛产业发展新趋势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药用石斛产业发展情况,为广大药用石斛生产经营的企业家作出了理论与技术的指导。

贵州首草健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作飞作了“铁皮石斛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未来”的主题演讲。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兰花保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美娜博士作“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与铁皮产业现状浅析”发言,介绍了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组织成员及其工作情况,并从植物学、药理学、加工与种植与科技创新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药用兰科植物铁皮石斛的发展情况。

为了推进野生石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兰花保育委员会、兴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就濒危珍稀铁皮石斛的保护与利用、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论坛现场,兴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分别授予贵州首草健康发展公司为“重点推动企业”和“野生石栽铁皮石斛科学研究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野生 创新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