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利好金业:量化宽松预期延长 欧元维持弱势

2015-09-10 12:4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元上周收跌,触及1.1080支撑,因欧洲央行长表示不排除量化宽松计划。本周初欧元展开小幅反弹,欧元区二季度gdp修正值和贸易帐好于预期提供支撑。另外中国股市企稳反弹带动全球股市回暖,大宗商品上涨,一定程度上打压美元,利好欧元反弹。

 

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面临较多不稳定因素。二季度gdp修正值走高和贸易帐上升,反映欧元区经济处在复苏路上。消费和出口的增长为经济复苏增长提供动力。不过鉴于全球金融环境不稳的情况,欧元区去杠杆的过程和新兴国家经济下行的风险,欧元区经济复苏仍存相当不确定性。上周欧洲央行长称,不排除继续延长量化宽松计划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水平。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延长,欧元长期承压。

 

美国方面,就业市场改善和消费市场旺盛巩固了经济增长势头。上周非农数据显示就业人口增幅收窄,但失业率创出近年新低。另外周二的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大幅走高,印证了美国就业市场健康发展,该数据被美联储视作为就业市场重要的补充数据。经过长时间的的就业改善,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准,反映了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另一方面,耐用品订单数据继续走高,经济增长保持活力。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长一枝独秀。虽然说外围经济环境下行和美通胀水平攀升缓慢不利于美联储加息,但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并没消除,如果加息美元将获得进一步支撑。

 

中国经济放缓的风险冲击全球经济增长。中国8月PMI指数创出新低,反映经济下行还没触底。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大体经济放缓,与之贸易密切相关的新兴国家其受到的冲击首当其冲。油价低迷,大宗暴跌,世界经济复苏显得更加艰难。

 

欧洲央行量化宽松延长预期,长期不利于欧元上涨,也正是反映欧元区经济复苏相当脆弱。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启,资金回流美元,欧元将保持弱势格局。目前欧元继续维持大区间1.0500-1.1520震荡,周线压力在1.1330,该处不被突破,欧元继续震荡寻底。如果跌破1.1080,将测试1.0880。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v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