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针对蓝领招聘市场,我们能做些什么?

2015-09-10 12:4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蚂蚁云蓝领快招云平台——蓝领招聘和白领招聘大为不同。由于直招的成本和效率问题,所以许多工厂一般不会轻易壮大自身固定工人数量。工厂比较倾向于选择向固定的中介供应商发布招聘需求,再由这些中介组织零散蓝领到工厂面试。蓝领招聘都是批量式的,不需要像白领一样经过层层简历把关、面试甚至笔试审核。工厂HR没有时间和精力同时也没有必要仔细翻阅简历进行筛选,如果蓝领招聘应用产品不能满足企业用工方的用工需求,这款应用就会成为企业招聘的鸡肋,没有实际意义。这成为蓝领招聘应用发展中的第一大挑战。

针对蓝领招聘市场,我们能做些什么?

.    蓝领招聘应用所面临的第二大挑战来自中介服务商。在劳务市场上存在着无数大大小小的中介,他们虽然有些规模并不大,但掌握着庞大的蓝领资源,可以快速解决企业短时间内所需要的大量临时工、小时工等,用工方便灵活,双方获益。中介在蓝领用工行业起到的作用不容忽视,于企业来说,中介提供批量外包服务,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缩减管理人员,减少招工成本和人力资源管理成本的同时降低劳动争议发生的几率;于蓝领来说,初来乍到,缺少城市人脉关系,除了同乡推荐之外,找工作首选工作资源丰富的中介服务商。蓝领招聘行业关系链盘根错节,其间的利益关系链条无法轻易打破。蓝领招聘应用产品若是处理不好这样的利益关系,是无法进入关系链条中的。

针对蓝领招聘市场,我们能做些什么?

.    第三大挑战是来自蓝领群体。虽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广大蓝领群体也逐渐使用网络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但目前他们找工作最常用的方式还是通过同乡推荐、中介帮忙等,行为习惯还未转化成“用APP找工作”。所有新事物的出现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逐渐接受,而应用产品针对的用户不同于热衷于接受新鲜事物的白领,因此,蓝领招聘应用产品想要站稳脚跟就应根据蓝领真实需求实时改进产品,帮助其改变找工作乃至生活习惯。

针对蓝领招聘市场,我们能做些什么?

.    目前的蓝领招聘市场主要有以上所提到的三个参与者:企业用工方、中介服务方和蓝领。一款好的应用产品想要被肯定并得到使用,就需要充分满足使用者的需求。对此,蚂蚁云招聘平台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蚂蚁云秉承“专注,靠谱,简单,快“的理念,是全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的招聘E站,是实用、实时的信息化招聘订单管理后台,也是安全可靠的在线返费结算支付平台,为中介服务方提供蓝领营销及管理工具,更好提升会员黏性,为用工方提供贴身服务,服务方中介帮服务,蓝领关怀服务。平台上的用工方都经过严格审核认证,发布的用工信息真实有效;这些招聘信息通过平台汇聚成海量的订单池,由专业规范的中介服务方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资源配置,将信息推送给自己的会员;而蓝领则通过移动终端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到招聘信息,使得整个招聘流程简单快捷,实现了招聘环节从封闭到开放,从单一分散到多元融合。

    除了招聘环节得以简化,蚂蚁云的卖点还有很多。蚂蚁云不仅是一个蓝领用工服务的云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引领大众创业的劳务经纪创客平台,为有创业想法的劳务经纪人提供互联网+的移动招聘端,将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变成O2O的电商模式,引领劳务经纪的创业,直接促进就业和推动社会发展。

另外,对于蓝领而言,蚂蚁云提供的不仅仅是招工平台,同时将打通支付,融入社交、金融、娱乐等增值服务,提供蓝领就业指导和技能提升服务,围绕蓝领延伸产业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圈,从而引领行业变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