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12名“吉林好人•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对外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省12名“吉林好人•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对外发布

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即,为充分发挥教师队伍在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公开发布12名“吉林好人•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

发布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以及歌舞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示了“吉林好人•最美教师”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获奖教师纷纷表示,要把这项荣誉作为自身教书育人的前行动力,在坚守本职岗位的同时,争做“立德树人、严谨笃学、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并以此展现教育新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这种称号对我来说是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会把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农村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面对荣誉,不为利益、不计得失、矢志不移,在长白山农村教育的沃土默默耕耘18载的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红丰小学教师孙金花说。

刘会田是辉南县样子哨镇英才天傲春蕾小学的一名普通班主任,身患残疾的他依然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他告诉记者,“三尺讲坛是我的阵地,我不能舍弃它,更不能没有它,我想这也是每一位人民教师共同的心声。”

“我只是众多教师里的一份子,我的责任很简单,那就是帮助学生认知自我,通过不断地激励学生,把他们的知识和才华展现给大家。”长春市实验中学语文老师张丽佩说,在14年的教学生涯中,看到每一个孩子茁壮成长,是她最快乐的事。

获奖教师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白山市第二中学教师刘宇辉说:“‘最美教师’的事迹太感人了,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进工作,尽职尽责育人。”长春高新二实验小学的教师郝佳艺说:“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是爱的化身。我将以满腔热忱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鼓励学生创造,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据了解,今年5月份,“吉林好人•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各市(州)和高校的热烈响应,共推荐候选人165名。根据初选、复选、终选工作委员会的认真筛选,最终产生12位“吉林好人•最美教师”。其中复选投票环节,共有近74万人次参与其中。本场发布活动实况将于9月10日晚19点30分在吉林教育电视台播出。

附: “吉林好人•最美教师”名单

刘会田 辉南县样子哨镇英才天傲春蕾小学教师

张亚茹 榆树市太安乡中心小学校教师

徐 明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视障资源中心教师

王丽英 北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

徐淑进 蛟河市白石山镇后柳村小学校长

丁绍辉 桦甸市苏密沟乡红星小学教师

于 冰 龙井市亚松第一小学教师

董德明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

邱继梅 安图县松江镇双丰小学教师

孙金花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红丰小学教师

杨 明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员

张丽佩 长春市实验中学教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教师 先进事迹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