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剑川赵藩陈列馆开馆 弘扬桑梓先贤之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剑川赵藩陈列馆开馆 弘扬桑梓先贤之风

开馆当天游客观赏赵藩书画

云南剑川赵藩陈列馆开馆 弘扬桑梓先贤之风

赵藩陈列馆

9月9日,文化历史名人赵藩陈列馆在云南剑川开馆,陈列馆以大量的图片、实物等还原了文化奇才赵藩丰富的一生。与此同时,赵藩书画展也同步开幕,共展出赵藩书法作品66件。

赵藩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位集思想家、政治家、学者、诗人、书法家为一身的政治文化精英,是云南剑川的杰出代表。赵藩提写在成都武侯祠的“攻心名联”,曾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领袖毛泽东的高度褒评。2015年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云南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也中说到:“清末著名诗人赵藩就是白族,是蔡锷的老师,他在中国文化上有很深的造诣,成都武侯祠那副著名对联就是他写的,即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则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推动少数民族现代化要尊重规律,不要让其失了个性,同时也要敢于革新。”

赵藩在地方文化建设上也别有一番造诣,由他总攥的《云南丛书》是云南地方文献集大成的鸿构巨制,被人们推崇为“云南的小百科全书”、“云南的四库全书”,在云南地方文化建设上竖起了一块历史文化丰碑。

据剑川县委副书记王远介绍,设立赵藩陈列馆,举办赵藩书画展,是历史文化名人赵藩“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以期让更多人认识赵藩、研究赵藩、学习赵藩,从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吸取能量。(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剑川 赵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