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云南剑川石宝山歌会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云南剑川石宝山歌会节开幕

歌会节开幕式上“木雕”主题节目

2015云南剑川石宝山歌会节开幕

授牌仪式

2015云南剑川石宝山歌会节开幕

云南剑川石宝山歌会节开幕

2015云南剑川石宝山歌会节开幕

“萌叔”韩磊现身歌会节开幕式

9月9日,云南白族地区久负盛名的民族传统节日剑川石宝山歌会节开幕。活动为期3日,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歌会节传统文化活动、历史文化名人赵藩系列宣传活动、旅游推介和商贸活动等。

剑川石宝山歌会被誉为“白族歌城”、“中国西部狂欢节”,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此次开幕仪式也正式拉开了剑川县第四届白族文化节主体活动帷幕。

石宝山歌会历史悠久,据考已有上千年以上的历史,是剑川当地白族群众最为盛大的民族传统节日。本次歌节以“培植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幸福美丽新剑川”为主题,以即兴对歌为主要内容。歌会期间,各来自剑川、洱源、丽江、大理、兰坪等地的白族群众将穿上节日的盛装,到石宝山游览山林古寺,祈求平安吉祥,弹三弦,对白曲,纵情歌舞,通宵达旦。

开幕式当天,云南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仪式、电子商务进农场项目启动仪式同步开展。萌叔韩磊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此次萌叔来到大理剑川采风,他将为大理州创作歌曲。谈及出席活动感受,他说这次过来主要是了解和学习的,开幕式上的节目展演很有特色,是民族和现代的融合。(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剑川 歌会节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