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高铁西站静态验收完成 有望10月正式运营

郑州晚报聂春洁 2015-09-10 11:07: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位于荥阳的高铁郑州西站何时开通?这一问题不仅荥阳人想知道,整个郑州西区群众也是牵肠挂肚。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郑州西站已完成静态验收,按照相关程序,10月有望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如果进展顺利当月便能开通运营。

记者 聂春洁

昨日,记者了解到,高铁郑州西站位于荥阳豫龙镇境内,东距郑州市区西三环15公里,南距陇海西路2公里,北邻中原西路500米。该站包括站房和站前广场两部分,目前均已全部竣工。站房建筑总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两层,已于2014年11月竣工;站前广场占地150亩,由荥阳市政府全资修建,已于2014年8月完工。

据介绍,由于郑州西站是全国首例在建成通车后的高铁线路上建设铁路站点的工程,因此在施工组织、工期计划、安全管理等方面受到铁路部门的严格要求,原计划于2014年12月开通的郑州西站迟迟没有开通。经过多方协调,目前郑州铁路局已经完成了对郑州西站的静态验收,按照相关程序,预计9月份将完成软件换装施工,10月进行动态验收,如果进展顺利,当月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有望正式投入运营。

(郑州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郑州西站 验收 运营条件 高铁 站房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