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延安:乘借政策东风,精准扶贫持续发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8日上午,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推进精准扶贫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少婷主持,延安市扶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洲通报全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率先实现脱贫目标工作情况。

延安市扶贫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闫建华,扶贫开发管理科科长宋李平回答媒体记者关注的问题。

延安市扶贫局副局长李红洲介绍,“十二五”以来,延安市贯彻落实中省扶贫开发方针政策,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延安率先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率先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政策机遇,围绕“两不愁、四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住房、教育、医疗、养老有保障)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搬迁扶贫、产业扶贫、能力扶贫和驻村联户扶贫“四大扶贫战略”,同步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四年来,延安市累计脱贫24.18万人,2014年底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2620元,比2010年末增长了1.95倍。累计投入各类产业扶贫资金11.52亿元,苹果、棚栽、草畜三大主导产业成为贫困户收入主要渠道。累计搬迁11.95万户、41.8万人,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2012年开始,延安市落实10610名干部包扶2240个低收入村,不脱贫不脱钩,三年来全市累计投入各类包扶资金29.2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48万个,缩小了低收入村发展差距。

延安作为革命老区,由于受地理环境等诸多因素制约,扶贫开发任务依然艰巨,目前全市仍有7.62万户20.52万贫困人口。2015年,延安市计划搬迁5万户、17.5万人,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苹果、棚栽、养殖等致富产业,保证贫困户家家有增收项目,户户有致富产业;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关于包扶干部、贫困“两后生”等扶贫培训体系,突出“志、技、智、德”四大培训内容;开展包村联户扶贫,精准扶贫到村到户。

延安市扶贫局副局长李红洲表示,今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是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以白于山区、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洛河峡谷地带(简称“两区一带”)为重点,建立健全精准扶贫工作领导、资金投入保障、动态管理、行业部门联动和督查考核“五大工作机制”,实施搬迁扶贫、产业扶贫、能力扶贫、整村推进扶贫、救助兜底扶贫和包村联户扶贫“六大扶贫”举措,抓好村级道路畅通、饮水安全、电力保障、乡村旅游、教育扶贫、文化建设、卫生计生扶贫、贫困村信息化、生态建设和基本农田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完成“2017年全市整体脱贫,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总体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延安 精准扶贫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