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 拓展与中国西部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8日,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这是捷克今年在全球范围内增设的唯一一座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至此,外国在蓉设立领事机构获批数量已达14个。

捷克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卢卡什•考茨基在开馆仪式上表示,目前捷克刚开通从北京到布拉格的直航,希望未来成都和布拉格能开通直航。捷克非常重视四川,认为西部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所以选择成都为今年在海外开设总领事馆的第一站。此外,捷克已准备好在签证与旅游、教育等领域与中国西部展开全方面合作,新领馆的建立将加深捷克与中国西部之间的联系。

中捷克州—四川省合作论坛同期举行,17家捷克企业与约70家四川企业洽谈,寻求合作商机。本次来川的捷克企业涉及乳制品、农业、汽车、能源、水处理技术、交通基础设施、电气工程、翻译服务等多种行业。据悉,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在捷克共和国增资2600万美元的计划。中捷克州州长米洛斯•佩特拉透露,他们将依托长虹在捷克设立四川经贸代表处,以此带动更多川企在欧洲投资或拓展销售渠道。

据悉,近年来四川与捷克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在经贸、通用航空、友城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引人注目。目前,捷克已成为四川在中东欧最大的经贸伙伴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捷克 合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