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酒揭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8日晚,宁夏园艺产业园葡萄酒馆内,伴随着《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颂》,2015年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总结会正式开始。宁夏自治区相关领导、贺兰山东麓产区酒庄代表、国内外专家、酿酒师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7款金奖酒的诞生。

本次博览会共收集到78款酒参评金奖酒评选,参评酒样的年份为2012年、2013年、2014年,库存(即可封存瓶数)不少于10000瓶/款。经评审小组对酒样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盲品,共评出金奖酒7款,分别是:汇达酒庄2013赤霞珠;西夏王玉泉国际酒庄2012奢藏赤霞珠;贺兰晴雪酒庄2013晴雪干红;兰一酒庄2013精品梅鹿辄;温家酒堡2014窖藏赤霞珠;铖铖酒庄2012静嘉;贺东庄园2014霞多丽干白。

据悉,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的评选模式更加严格,参选酒品必须产自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资质齐全的酒庄(酒企),参赛酒样由工作人员与公证员在参评酒庄的万瓶参评葡萄酒中随机抽取并封存6瓶,评选时由公证员从抽样酒中随机选择两瓶葡萄酒参赛,由国际葡萄酒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对酒样进行盲品。公证员对所有盲评结果汇总后得出平均分,评选结果由公证机构保密封存,于颁奖时宣布。

近年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宁夏葡萄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得到了国内外众多投资者的青睐,也吸引了美夏、桃乐丝、凯宾斯基、等国内外贸易公司纷纷洽谈合作。

2015年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酒揭晓

此外,会议举行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营销与文化推广签约仪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与吴忠市政府签署合作发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框架协议;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与法国高美爱博(上海)展览有限公司就合作举办中法葡萄酒设备技术展签约;宁夏林业研究所与格鲁吉亚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迦南美地酒庄与美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经销协议;留世酒庄与由西向东(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签署独家经销补充协议;贺兰晴雪酒庄与北京云门国际葡萄酒贸易有限公司签署经销协议;圣路易•丁酒庄分别与德商汇、上海佰缘酒业有限公司签署橡木桶订购合作协议和葡萄酒订购合作协议;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公司与JBG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保乐力加新参观中心和发酵厂办公楼改造工程设计咨询服务协议。

同时,本届贺兰山东麓世界酿酒师邀请赛正式启动,从全球范围内公开选拔的21个国家60名国际酿酒师,将在今年榨季前来到贺兰山东麓产区指定酒庄,开启参赛酒款的酿酒工作。

2015年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酒揭晓

作为中阿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和对外开放的主要节会,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已是第四次举办。一年一度的博览会,在宁夏的葡萄酒企业和技术人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展商、经销商等加强联系沟通,把国内外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技术、设备、人才引进来,进一步提升贺兰山东麓产区的整体实力,把更多的宁夏葡萄酒推向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郭少豫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际 葡萄酒 博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