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度伯乐携手台湾汎亚 助力福建自贸区人才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更好推进两岸高端人才交流,助力福建自贸区人才建设,9月9日上午,在厦门九八投洽会上,台湾著名的汎亚人力资源集团和国内首个猎头交易平台——六度伯乐网(www.liudu.com)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两岸企业和高端人才交流对接,搭建互联网+时代常态化便捷平台。

“近年来,大陆经济不断发展,福建自贸区建设也如火如荼,人才市场需求很大,对台湾地区的人才很吸引力。我们也是首家入驻福建自贸区的人力资源企业。”台湾汎亚人力资源集团高阶人才事业部总监林舫渃说,“这次和六度伯乐网的合作,目的就是为了建设一条互联网人才通道,让台湾人才、大陆企业各取所需,吸引两岸越来越多的人才企业互动交流。”

据悉,汎亚人力资源集团此次入驻六度伯乐网荐荐客户端交易平台,带来了300家大型制造企业和互联网公司近2000个岗位和几百名台湾高端人才简历,利用汎亚集团猎头服务资源及六度伯乐网客户资源优势,面向企业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根据企业的高端人才招募咨询,分析职位需求,由专业荐客(猎头)搜寻、面谈、筛选人才,再将适当人才推荐给企业。林舫渃表示,我们推荐的人才,基本都是量身定制的,人才须具有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5年以上在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的工作经验,而企业提供的年薪要求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

六度伯乐网创始人李妍菲说:“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在文化上具有很多共通之处,台湾人才具有学历高、工作经验丰富、职业性强的特点,台湾人才在一路一带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借九八投洽会之际,与汎亚人力资源共同开辟互联网人才通道,落实人力资源配置,助力一带一路和福建自贸区建设,促进两岸经济交流,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

据了解,六度伯乐网是麦斯特人才机构和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先生联合投资的移动互联网+合伙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丰富的落地实战经验和社会资源,开发新型移动社交推荐招聘和交易平台的公司。六度伯乐网以创新的用户体验用“荐荐”APP以朋友推荐,专才鉴定的方式扎根人力资源招聘行业,做人力资源的滴滴打车、Uber,发动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从北上广乃至硅谷,为企业踊跃推荐身边的合适的人才,伯乐在民间,高人在身边,朋友荐朋友,全民成伯乐。

复旦大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胡君辰所长表示,互联网时代,企业在选人才,人才也在选企业。台湾高端人才就业看重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他们觉得自己在这里能打拼得有意义,收入高低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同时还要有宜居的环境,子女入学、养老等配套条件也很重要。因此,除了两岸企业积极主动出击,政府管理者也应该主动引导或者配合,做好配套条件的落实才能留住人才,留好人才。(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人才 建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