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长刘赐贵:应紧紧抓住海南改革试点的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省长刘赐贵:应紧紧抓住海南改革试点的机遇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2015年厦洽会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 9月8日厦门电 (记者 胡美东)9月8日上午,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2015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发表主题演讲。

刘赐贵表示,本届盛会吸引了众多商界精英和国际领袖,共同把脉经济走势,共促区域一体化和全球一体化发展,其地位、作用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国际投资的重要风向标。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组团参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海南省将在鹭举办旅游、互联网、热带高效农业、会议展览、现代物流、医疗健康等六个产业招商座谈会,吸引了各方客商踊跃报名,参会人数不断增加。海南还将签署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这些都充分显示出投资者对海南的青睐,也体现了厦洽会的成效。

会上,刘赐贵向各方嘉宾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阐述了在海南投资发展的三大优势。他指出,海南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热带资源、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国际旅游岛定位。省委、省政府把守住生态底线作为永恒的主题,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上述三大优势,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交流合作重要平台的作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路的重要战略支点,紧紧抓住中央赋予海南在全国率先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的机遇,在保护好这个宝岛的同时促进海南的发展。

“目前,海南在“多规合一”中加快培育12个重点产业,发展六类产业园区,建设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和千个高品质美丽旅游乡村,打破行政的藩篱,把海南岛作为一个大城市整体规划建设,使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海南还以“多规合一”为契机,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积极培养和引进人才,创办一批特色大学,全面围绕产业需求培养人才,不断加快光、路、电、气、水“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互联互通、无缝对接的基础设施网络,加快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欢迎广大投资者到海南多走走看看、多考察,投资兴业、互利共赢。”刘赐贵说。

2015国际投资论坛由主论坛、专题论坛、信息发布和互动交流四大板块活动组成,论坛突出企业主体、投资趋势,是中国双向投资政策发布的窗口,是国际投资权威信息发布渠道,也是国内外投资人互动的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改革 机遇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