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名南开学子即将参军入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9月,3名南开学子即将投笔从戎,光荣入伍。

今年入伍的3名同学分别是物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江娅波、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张杨波、哲学院2011级本科生赵小华。其中赵小华为侗族,江娅波为仡佬族。

9月8日,在南开大学举行的欢送仪式中,3名同学一致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们在部队中将刻苦训练,不辱使命,为国服役,为校争光。

刚刚上完大一的江娅波,毅然选择休学参军。他表示,高考时曾报考军校未成,在南开大学就读期间,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今年成为大学生士兵,圆了他的“军人梦”。

赵小华是近年来南开大学哲学院走出的第66位军人,但其他65人均为国防生,赵小华是第一个成为“大学生士兵”的哲学学子。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军事迷”,高中时曾“借光”了学校图书室的军事书刊。

来自广西的张杨波,祖父曾作为军人参加过抗日战争。张杨波表示祖父抗战的事迹一直激励他,让他有了从军报国之志向。

张杨波的母亲杨杰民也参加了欢送仪式,她感谢学校对学子的培养,并表示张杨波受到南开爱国氛围感染,更坚定了响应祖国号召,从军入伍的决心,作为军属她感到自豪。

据了解,自2008年12月以来,南开学子已有17人应征入伍,其中8人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6人被嘉奖。没有发生一起被退兵、通报的事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开学子 参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