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5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8日,伴随着欢快而充满异域风情的维族舞蹈,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南方葡萄沟幸福启幕。开幕式同往年一样简约朴素又不失隆重,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开幕式由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行水主持。

高铁来了:南方葡萄沟融入省内“一日游”

中国南方葡萄沟位于怀化市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深藏于雪峰山下、舞水河畔,葡萄沟内风景秀丽、钟灵毓秀,蒲海碧叶连天、拥抱农家,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旅游景区,成为了武陵山片区农业观光、旅游度假、养生旅居的旅游目的地。

自去年以来,沪昆高铁湖南段以及至贵阳段相继运营通车,从长沙到怀化的时间缩短至100分钟,距怀化市区仅10分钟车程的中方县搭上高铁快车,中国南方葡萄沟正式融入湖南省“省内一日游”经济圈的范畴。为此,该县巧借高铁优势,积极推动“中国南方葡萄沟”旅游专列的实施,主动与省内外知名旅行社进行对接,依托高铁媒体平台发布宣传广告与形象视频,不断发掘、拓宽新的游客市场。同时,加快“中国南方葡萄沟”景区建设,大力发展以“葡萄”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推动了“中国南方葡萄沟”特色景区的品牌影响力和旅游热。

葡萄熟了:南北葡萄沟唱响“双城记”

搭乘高铁快车加快走出深山、聚集人气的中国南方葡萄沟引起了响誉海内外的新疆吐鲁番葡萄沟的目光。今年6月9日,在湖南省旅游局的帮助下,中方县与吐鲁番签订了“中国南北葡萄沟旅游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宣告南北葡萄沟正式“牵手”成功,8月20日在吐鲁番举行的“2015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上又成功举行了“中国南北葡萄沟联盟共同宣言暨湖南中方县旅游推荐会”,唱响了“中国葡萄双城记”。

北有吐鲁番葡萄沟,南有中方南方葡萄沟。今后南北葡萄沟将互设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将旅游联盟合作内容纳入当地宣传推广体系,加强旅游投资经贸合作,加强营销互动,不断深化“吐鲁番葡萄沟旅游包机”、“中国南方葡萄沟高铁专列”等特色主题活动,古老而年轻的中方县与吐鲁番正携手走向世界。

野红醇了:自酿葡萄酒孕育“新热点”

据了解,“湘珍珠”刺葡萄是世界极具稀缺的既可鲜食又可酿酒的纯中国血统的野生刺葡萄品种之一,其鲜食甘甜,酿酒更是具有独特醇厚的口感,其酿制的葡萄酒独具中国特色、适合中餐味觉、口感醇香野性,被专家誉之为“野红”,认为其是世界葡萄酒领域继干红、冰红之后又一个全新贵族。

围绕“野红”葡萄酒,该县大力研发推广葡萄文化特色旅游项目,一方面,以葡萄酒庄园为依托,面向高端游客,探索开发“葡萄酒庄园养生游”,进一步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服务业得到快速的融合和发展;另一方面,面向普通游客大力推动精品酒庄与农家乐的雅俗融合,推出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品鉴、文化传播、参观体验、窖藏与灌装为一体的“观光体验游”,游客既能深入酒庄品尝优质的葡萄酒,自酿葡萄酒,还能体验到农家乐以葡萄叶、鲜葡萄、葡萄酒为主食开发的刺葡萄和刺葡萄红酒宴。

亲手酿制“野红”葡萄酒提升了中国南方葡萄沟的乐趣,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为自己量身定制酿造专属葡萄酒,开辟了“中国南方葡萄沟”的旅游的“新热点”,加上高铁的开通,其“私人定制”范围扩大了到全国各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葡萄 旅游节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