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召开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座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座谈会9月8日在广州召开,研究推动保险业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自贸区建设的有关工作,重点研究保险业服务广东自贸区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广东保险业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有效发挥保险业在风险管理、资金融通和承接社会公共服务的独特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探索先行先试,争取在服务“一带一路”和广东自贸区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强调,广东保险业要充分利用毗邻港澳、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在经营机制、商业模式、产品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为全国创造好的经验做法。

广东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自贸区是我国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2015年4月,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广东自贸区在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探索改革创新中承载着极其重要的功能定位。

据悉,广东保险业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广东自贸区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其中,在保险业与政府合作,把保险保障嵌入企业境外投资综合服务平台方面,目前共带动了20个项目投保,保险金额达6.14亿美元,带动企业项目融资超过3亿美元。另外,在引导保险资源聚集,支持各类资本到广东自贸区设立保险法人机构方面,目前,久隆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已获批筹建,还有多家保险公司正在申请。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分别设立了城市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规模均为200亿元,重点支持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保险业 座谈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