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中大携手东湖高新区 共建省内首所国际微电子学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8日下午,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揭牌暨共建签约仪式,并共同签署《关于共建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和推进武汉微电子产业发展全面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以共建为契机,通过国际合作、人才引进、协同创新、成果孵化、战略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武汉微电子产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研发力量,推动武汉尽快建成代表国家影响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微电子和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今年8月,教育部、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外专局等6部门发布通知,华科获批筹备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在会上表示,华科将与合作单位一起将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建成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加紧培养高端紧缺人才、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并共建武汉国际微电子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中心,共建方共同推动设立“创芯学者百人计划”、“武芯创业百人计划”,形成创新创业人才聚集的良好态势。大家还将共建武汉微电子工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推动微电子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

华中科技大学已拥有比较雄厚的微电子学科基础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拥有2位双聘院士领衔的优秀人才队伍,教授、副教授78名。武汉微电子学院院长张新亮表示,与东湖高新区合作共建将让更多创新和创业型人才成为微电子高端人才培养的师资力量,学院希望引入更多国际人才和国际知名的微电子公司共同优化课程体系,为武汉和国家微电子产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学院已经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国东北大学、法国南巴黎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和新加坡数据存储研究院等在微电子工程、存储领域等建立了国际教育合作关系。

记者 李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华中大 微电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