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房产抵押贷也有风险?

2015-09-09 12:4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P2P房产抵押贷也有风险?<BR>

“不玩黄金,玩网贷了!”

最近,中国大妈比较忙。

以大量屯黄金成名的中国大妈们也难逃熊市的噩运,可谓都是损失了不少。于是,玩P2P网贷也已成为了大妈们新的乐趣。要说她们最爱投资哪种类型的平台,肯定非房产抵押类的莫属了。

为什么?

P2P网贷分为信用贷与抵押贷两大类。这两类中的后者更受投资者的欢迎,原因在于前者需要有成熟的征信体系做支撑,目前我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大妈明白:抵押贷又分房产、汽车、艺术品等,房产无疑是最安全稳健的。因为,随着房产的保值性日趋增高,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基本都是只上不下,其优势性不言而喻。钱多多(d.com.cn)平台在上线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累计成交额就已突破了27亿元,足见投资者们对房产抵押类平台的喜爱。


P2P房产抵押贷也有风险?<BR>

那么,投资房产抵押类平台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非也!

逾期和坏账的风险。平台借贷人如果不能再规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就会面临抵押房产被强制变现的处境。那么,变现的过程一般时间较长,期间就会存在逾期的问题。坏账,对于做一线城市的房产抵押,只要房产本身没问题,一般坏账的风险不高。

重复抵押风险。如果房产在给平台之前就已经抵押给银行或是其他平台的话,那就产生了重复抵押,俗称就是二次抵押。一旦借款人无法偿还所借资金的话,抵押物就会被变卖,但是按抵押时间顺序排序的,剩余残值可能无法覆盖借款额。

经济下滑风险。都知道房地产和国家经济状况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房价大幅下跌,卖掉房子也无法完全覆盖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虽然大规模的金融危机再次爆发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但也不是不可能。一线城市的房价相对比较稳定,突然出现大幅度下跌的几率比较低。


P2P房产抵押贷也有风险?<BR>

总之,平台风控是重中之重。平台在贷款前期就应着重关注借款人的还款意愿,风控人员必须逐一地对抵押物房产的使用权、房产来源等每一项指标的真实性进行充分调研,避免给平台带来风险等等。

钱多多(d.com.cn)风控中心负责人提醒大家,没有绝对安全的业务模式。不是说平台业务模式为房产抵押就是绝对安全的,具体还要综合看平台的风控、运营、资金实力等。(本文系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P2P房产抵押贷也有风险?<BR>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