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银豆网CEO王鹏程:做互联网金融平台首先就要守规矩

2015-09-09 12:3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今年两会上重点谈到“互联网+精神”到《指导意见》的出台,使得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备受瞩目,《指导意见》也指出了互联网金融的角色仍然定位在“普惠金融”,为的是“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投融资需求”。

近几年,我国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但是问题也层出不穷,以P2P网贷为例,由于一直处于无监管、无门槛、无规则的“三无”时代,出现了多起经营者“卷款跑路”事件,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存在严重隐患。网贷之家报告显示,2015年新增问题平台419家,是去年同期的7.5倍,并已超过去年全年问题平台总数。这些问题平台中,跑路的不在少数,一些投资者也因此血本无归。

由于监管长期处于空白期,使得投机者钻了空子,而监管政策的落地,就意味着平台更加规范严格,让投机倒把的平台失去了可乘之机,P2P等来了“紧箍咒”,对于劣质平台来说“死神”已悄然来临,而对于那些守法经营的平台来讲不但没有束缚,反而是迎来了春天。

银豆网CEO王鹏程:做互联网金融平台首先就要守规矩

银豆网CEO王鹏程表示,作为网贷平台的掌舵人,将引领银豆网继续运用创新性思维与模式来增强平台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辐射力,政策的利好是机遇也是挑战,但风险仍然不可忽视,银豆网首要做的就是严格律己,目前,银豆网已具备严格的项目筛选机制、引入第三方担保以及完善的贷后管理制度,从最基础做起,不放过任何环节,踏实每一步,让投资者放心投资。

据悉,银豆网于今年年初便再次加强风控团队建设,强化风险管理。在风控队伍建设上,银豆网重新整合组织架构,在原有业务架构基础上,分离出专门的风险管理部门。并进一步从制度流程上规范决策行为,防控项目风险。不仅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还出台了《项目评审委员会工作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少数人决定,盲目上项目”现象的发生。从项目审查、尽职调查、项目贷后管理和逾期、坏账追偿等环节,对风控人员实施了纪律约束管理。

在谈及互联网金融机遇的时候,王鹏程更愿意从互联网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互联网行业存在其特有的规律,它每隔5年就会一次开放,互联网就像是闯入这个世界的一个士兵,要和传统的东西碰撞碰撞,擦出点火花,将传统的东西和互联网相融合。比如电商,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但是阿里巴巴抓住了整个机会,然后,基于企业级服务和大数据,出现了一些纯互联网应用类、以及游戏类的产品,这些都是在互联网的成长过程中碰到的机会。”在创业的初期,王鹏程发现此次互联网具有前所未有的开放性,所以便坚定地选择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

市场上的竞争必不可少,每个行业都会有竞争,然而互联网行业的竞争却是格外激烈。对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各大P2P网贷平台,王鹏程却表现得格外的淡定:“互联网这个行业有第一第二,但是肯定没有第三第四的。但是在金融行业,留下来的会是一个梯队而不是一家两家。因为理财天生就有分散的需求,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他说:“其实在金融这个行业里,企业是可以做到小而美的,企业可能不会做到通吃,但却可以在某一个领域比较集中,比如说有一些平台只做车贷,或者只做某一个地区,或者只做某一个行业。”

“P2P网贷这个行业还属于发展的初期,所以各大平台都在跑马圈地。银豆也是在走这种道路,这是属于市场初期的好处,因为有很多未开发的空间。但是未来,小平台如果想做多元化,它的能力和大平台相比是不够的,所以如果小平台选择一些小而专的领域则会更容易,而且他们也更容易培养出一些相关方面的投资者和忠实用户。”他认为,“其实互联网做到最后,大家都希望走上规模化的道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