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省科技和金融结合促进创新创业试点工作会议在江门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东省科技厅在江门召开广东省科技和金融结合促进创新创业试点工作会议,正式发布《关于科技和金融结合促进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并与省科技厅、江门市政府签署《科技和金融结合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组织金融机构与有关创新企业对接签约。此次会议旨在推进科技金融结合工作,加大政、银、企合作力度,提高金融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服务水平,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人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及江门市政府有关部门,广东省内各地市人民银行、科技局,各金融机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积充分肯定了人行广州分行、省科技厅以及江门市在推动科技金融结合促进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快推动科技金融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切实抓紧抓好科技金融重点工作,包括加大财政资金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和统筹力度,创新发展金融组织及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建设全省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等;三是要强化全省科技金融工作的组织保障。

王景武表示,在当前广东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促进创新创业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广东的必由之路。为此,人行广州分行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联合省科技厅制定了《关于科技和金融结合促进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从科技企业信息库与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及融资对接平台建设、优化货币信贷政策工具运用、鼓励和引导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提出了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具体措施。希望各金融机构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结合《实施方案》的有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科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普惠性,切实加大对创新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据悉,截至2015年6月末,广东省科学研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为613亿元,同比增长23.6%;创业小额贷款余额126亿元,同比增长6.9%;全省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达268家,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超过7000家。此次会议上,广东省级金融机构与江门市政府签订了超过3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各类科技型企业签订了423亿元授信协议,这对进一步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支持江门地区乃至全省的创新创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科技 创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