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庆“相约茶花泉”赏玉屏箫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相约茶花泉”赏玉屏箫笛

纪念玉屏箫笛金奖百年暨“相约茶花泉”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8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纪念玉屏箫笛金奖百年暨“相约茶花泉”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获悉,铜仁市将于10月4日至8日举办纪念玉屏箫笛金奖百年暨“相约茶花泉”文化活动周,让外界了解玉屏箫笛文化,体验“茶花泉”景区的自然风光和侗族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玉屏箫笛始制于明代万历年间,至今有400余年历程,是传统手工箫笛的典型代表。1915年美国旧金山为纪念巴拿马运河开通而设的太平洋博览会上获得金奖,2006年,玉屏箫笛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中共铜仁市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婕介绍,玉屏箫笛金奖百年暨“相约茶花泉”文化活动周期间,将举行中国箫笛乐团专场音乐会、国际箫笛大师箫笛专场音乐会、箫笛学术研讨会、第一届中国(玉屏)国际箫笛制作大赛、西南片区箫笛演奏大赛、玉屏箫笛文化展示体验园开园仪式贵州•玉屏“相约茶花泉”2015年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侗族民俗文化展示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签约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玉屏箫笛 文化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