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化身“剪刀手” 拆网吧电脑盗走CPU贱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半夜来上网,凌晨趁他人熟睡之际,用剪刀盗走网吧多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并贱卖了约2000元。9月7日,大冶男子胡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1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大冶市东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东风路街道阳光花园附近的一家网吧内,6台电脑的主机被人卸了壳儿,里面的CPU和内存条统统不见了。

民警迅速赶至现场,通过查阅网吧内部监控摄像,警方发现当日凌晨5、6点之间,一名正在上网的中年男子从自己座椅上起身,四处环顾了一番以后,坐回凳子里,假装系鞋带的样子俯身用一把金属剪刀卸下主机外壳四角的螺丝,取出了里面的CPU和内存条并迅速放入随身携带的一只黑色电脑包中。随后,该男子如法炮制,将周围几台电脑的CPU、内存条都撬取后,若无其事地离开了网吧。

据网吧前台工作人员回忆,该男子系7月10日晚上11点多来网吧上网,他挑了一张10元的通宵卡,准备付钱进来,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出示身份证。男子解释说自己的身份证掉了正在补办,并说自己是天天来的老顾客了。工作人员看他确实熟门熟路的样子,便没有再为难,用自己的身份证给男子开了一台电脑。

正当警方的侦查进入瓶颈阶段时,7月26日下午3时许,东风路派出所再次接到网吧失窃的报警电话,辖区另外一家网吧被人以同样方式窃走了电脑的CPU及内存条若干个。通过查阅监控,民警发现,作案男子系同一人。为了及时抓住该男子,制止其恶劣的偷盗行径,民警将监控录像中的男子图像截图并洗成相片,秘密地分发给城区各网吧以便增加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7日上午10时许,第一家失窃网吧的老板陈某给派出所民警打电话,称偷盗男子正在其网吧内。原来,7日上午,陈某到网吧里查看,发现一男子非常眼熟,走过去一看,正是7月11日偷盗了其网吧电脑CPU、内存条,迟迟没有找到的窃贼。警方勘查现场发现,该男子使用的电脑主机已经被卸掉4枚螺丝钉。

经审查得知,该男子叫胡某,今年39岁。听说电脑主机的CPU一块可卖100元,内存条一根可卖30元,缺钱花的胡某这才动了歪心思。两次偷盗成功后,胡某愈发胆大,居然大白天又回到原先盗窃的那家网吧,准备实施盗窃。经查,胡某所盗物品价值约1万余元,实际卖得约2000元。

当日,胡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