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跟着电影游四川 “四川旅游K计划”系列音乐微电影项目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8日,为四川旅游定制的《我住长江头》系列音乐微电影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西部首部原创旅游音乐微电影,也是“四川旅游K计划”2015重点活动。

“四川旅游K计划”是在四川省旅游局指导下,由四川省旅游协会具体实施的一项多功能、多层次、多空间、国际化的新型旅游营销平台,其平面推广已经历时一年。“K”即千的意思,K计划即利用一千天时间,发布K条旅游线路,实现对四川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的整合,丰富四川旅游产品,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最大限度地推广四川旅游知名度,促进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K计划宣传营销中衍生的“跟着电影去旅行之《我住长江头》”系列音乐微电影由《我住长江头》、《蜀山秀水》、《家在蜀中》3个独立的故事章节组成。目前,第一部《我住长江头》微电影音乐部分已经制作完成。同名音乐《我住长江头》创作灵感源自于长江,音乐创作者以“我住长江头”为线索,将四川文化与华夏文明一衣带水的紧密串联起来,用水的力量让四川韵味绵延四方。音乐创作者把中国传统曲调色彩与独具风味的歌词巧妙融合,配合当下流行的R&B曲风、现代的流行唱法,与以往歌颂、赞美的演绎方式区别开来,将四川的特色文化,名山大川与音乐融合,整个歌曲欢快喜庆独具特色,传递出四川人喜为人先、乐容天下的文化性格。

音乐歌词以精炼的语言囊括了四川著名景点,文化习俗以及传统艺术,并且融入四川人的语言特色,使其充满麻辣的“川味儿”,既不过分仿古,也不流于粗俗,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一个“好吃好耍好看”的四川。

另悉,团队还将向四川旅游形象大使张杰、吉克隽逸、谭维维、张靓颖、李宇春等发出邀请,邀请其参与微电影录制活动。期间还将在景区开展演员选秀、剧情实景创意、星耀景区等众多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