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借厦洽会平台助内地企业走出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借厦洽会平台助内地企业走出去
香港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发表致辞。

为鼓励内地企业“走出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98日于福建省厦门巿第十九届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为题,鼓励内地企业以香港作为有利平台,拓展世界市场。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并得到厦门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厦门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和厦门市总商会的协办支持。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先生与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在会上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华南投资推广总监俞陈婉贞女士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内地企业在港拓展海外业务的成功案例、投资推广署可为内地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内地企业利用香港作为平台走向国际。企业在港发展以及通过香港向海外发展会享受到各方面益处:在融资方面,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提供上市、信贷、私募资金等多种选择;在扩展市场方面,正如投资推广署客户之一的著名体育用品品牌,利用香港的国际推销和设计人才,成功提升产品在市场上的品位;在与国际商务运作方式和法规接轨方面,正如我们一家销售钢材至世界各地的内地客户,在香港聘用双语人才,借助香港在法律、会计等专业服务开展销售工作;营商环境及政策壁垒问题方面,香港不设贸易壁垒,交通通信也最先进,信息、货物、人员的流通没有障碍。

香港投资推广署成立于20007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持,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20156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