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将全面推行阳光警务执法公开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8日上午,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公开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宣布,湖南将全面推行阳光警务执法公开机制。

记者了解到,2013年,湖南省公安厅率先在全国省级公安机关推行“执法报案查询系统”,至今,该系统已向公众发送短信264万条、当事人登陆29万次、受理投诉1.36万起、处理投诉1.35万起,实现了警务公开“公开实时、透明便捷、全面监督”。

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对“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进行改造,在原有网上公开案件办理状况和受理投诉的基础上,升级拓展为案件办理情况公开、涉案财务措施信息及实物照片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法律法规依据公开、办案办事流程公开、服务与监督电话公开和执法问题投诉受理为一体的“六公开一投诉”的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以信息化手段通过互联网门户网站专栏、手机短信终端、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向特定主体和社会公众进行公开。

案件在公安机关接受报案后,阳光警务执法公开系统将自动、实时向违法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被害人、被侵害人、涉案财物持有人发送查询编码短信,登录“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公开系统”,进入相应模块,输入手机号码和查询编码即可进行查询。

袁友方表示,报案后公安机关未出警或72小时内未收到阳光警务执法公开系统发送的短信以及对查询后公安执法不满意,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门户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投诉。

所有投诉都将逐级有原执法办案部门、县市区公安局、市州公安局、省公安厅限期办理,并网上反馈处理意见。(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警务 公开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