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棉花秸秆造纸技术研讨会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中国三农产业发展研究院及中廉国银发展中心的10名专家齐聚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围绕“秸秆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技术发展前景”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师市工商联、发改委、经委、科技局、农林牧局、石河子高新区的主要领导以及新疆国力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技术”是新疆国力源投资有限公司的科研专利之一,主要采用棉花秸秆为原料,目前棉秆基本被棉农焚烧、废弃在田间地头或秸秆还田,既造成污染、浪费资源,又可能造成棉花病虫害的潜伏,这项技术具有再生资源利用、无碱无硫无氯、节水、省电、高得率、高白度、高强度和低成本的特点,打破了“无碱不成浆、无氯不漂白”的传统制浆理念,从源头上根除了制浆行业的污染,与传统工艺对比,工艺方法在能耗、环保、经济性指标等多个方面都具有优势。这项技术2014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会议还重点研讨 “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技术”在增加兵团职工收入和提升兵团棉花产业综合效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专家们认为“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技术”可以做到不污染环境,利用兵团丰富的棉花秸秆作为原料生产各种浆料,是我国造纸的发展方向,符合我国造纸技术走循环经济、资源充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研讨会由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协办,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帮助入驻企业解决办公场所、提供创业贷款、专家咨询、政策扶持等“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的创业服务,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尤其是在鼓励企业创新创业方面,创业服务中心还设置了路演大厅,安排了创业导师和专家,在园区企业不仅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也使企业得到了不断发展、提升了知名度。

石河子高新区组织人事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造纸 高新区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