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玄奘之路八百流沙极限赛9月26日将在瓜州鸣枪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玄奘之路八百流沙极限赛”将于9月26日至10月6日在瓜州县举办,赛段贯穿瓜州、敦煌、肃北三个县市,全程400公里(八百里) ,沿途经过戈壁、雅丹、丘陵、盐碱地、沙地、峡谷、冰川、河流、高山草甸等复杂地貌。届时,将有来自国际、国内30余名顶尖越野跑者齐聚瓜州,开启一场突破体能与心灵的极限挑战。

据了解,由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理有限公司、甘肃玄奘之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八百流沙极限赛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超长距离越野跑赛事,也是国内目前强度最大的专业极限越野跑比赛。从唐代高僧玄奘法师取经出发地瓜州“开元寺”遗址起跑。赛事组委会仅提供检查点和休息站坐标,没有规定线路。参赛选手无强制休息时间,全程自导航、自负重、自补给,24小时不间断,并在150小时关门时间内完成八百里的荒漠穿越。赛事区域有超过 60 座古城及烽燧等遗址,其中有 2 处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悬泉置),6 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榆林窟、大墓子母阙、昆仑障、东千佛洞、石包城遗址、兔葫芦遗址)。赛事采用国际专业标准,运用高科技手段保障赛事的定位、成统、安保和传播,沿途设有11个休息站,26个检查点,服务保障团队将超过200人。

据悉,组委会携手文保部门,将指定一座新近发现的唐代烽燧为“冠军烽”,用打破赛事纪录的冠军名字命名,直至此纪录被下一个冠军打破。这不仅是一场考验选手们心理和耐力的赛事,同时,也必将推动国内户外极限赛事的发展,更有利于打造酒泉市户外运动之都,让世界更加深入了解酒泉和瓜州的精神文化内涵,深度体验玄奘精神。

“八百流沙”出自玄奘法师口述著作《大唐西域记》,又称莫贺延碛,即今瓜州到哈密之间的大沙漠。据记载:“长八百里,古曰沙河,目无飞鸟,下无走兽,复无水草”。白天“热风如火”,晚上却又“寒风如刀”,气候变化无常。地貌多变、极旱荒芜、气候无常,都为极限挑战提供了天然土壤,未来也将成为国内外越野跑选手和爱好者的“圣地”。

(记者 薛朝华 魏金龙 郭海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挑战 开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