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沛文在玉门市“双联行动”联系点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深入玉门市联系点独山子东乡族乡源泉村,就更好实现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移民村“双联工作”纵深发展进行调研。

李沛文在源泉村实地察看了村委会建设、村级小学建设、村庄道路建设、枸杞种植基地等,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李沛文指出,要把做好规划引领作为村庄建设的重要工作做好做实,充分考虑产业布局、道路建设、村容村貌等因素,争取做成一个能够实现长期发展、群众满意的好规划。要把盐碱地改良作为源泉村发展的根本任务,在积极争取省上政策项目支持的同时,充分调动群众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在现有措施的基础上,综合施策,加大盐碱地的改良力度,不断改变种植条件,增加农作物种植面积,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期间,李沛文主持召开省市帮扶源泉村工作协调推进会,与酒泉市、玉门市相关联系单位、独山子乡负责同志和源泉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李沛文指出,玉门市委市政府及各个联村单位贯彻落实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议精神扎实,行动迅速高效,采取了一些有效的帮扶措施,协调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帮扶工作成效明显。

李沛文强调,各帮扶单位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深度融合,研究部署好下半年的帮扶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王三运书记、刘伟平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双联工作为抓手,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进一步突出群众脱贫致富,进一步突出帮扶力量的精准。集聚所有力量,整合所有资源,真正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出实招、用真功、见实效。二是要科学谋划思路,加快联系村脱贫致富步伐。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抓紧开展联系村的整体规划工作。省规划院的专家要帮助做好规划论证工作,并认真抓好执行;对于单个贫困户,分门别类,因户施法,制定详细的脱贫计划,建立工作台帐,实行挂图作业,确保完成脱贫任务。要狠抓富民产业。种植方面,要在大力支持黑枸杞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种植结构和种植品种的多样化;养殖方面,要做好与目前大市场的对接工作,在规模化、精细化上好好思考,积极探索,尝试通过成立合作社等新的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养殖业。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大道路硬化、渠道衬砌、人畜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帮扶联系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玉门市委市政府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作用,深入基层和一线,经常研究双联行动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事项,在新常态下积极谋划新项目,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扶贫;各帮扶单位也要把帮扶工作当做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源泉村实际情况,在帮扶力量、项目资金、培训资源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省疏管局要发挥好组长单位的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与玉门市、帮扶单位定期会商,每年至少要召开2次协调推进会,共商源泉村的发展任务目标,真正把源泉村的贫困状态减少到最小程度,实现精准扶贫。(省政协机关双联办供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玉门市 调研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