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云:互联网帮助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云:互联网帮助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化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参加2015年厦洽会国际投资论坛 中国日报 胡美东摄

马云:互联网帮助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化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2015年厦洽会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9月8日厦门电(记者 胡美东)9月8日上午,2015厦洽会正式开幕。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厦洽会2015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互联网是全世界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的机会和权力,互联网帮助中小企业建立未来,走向全球化。

马云说:“互联网是全世界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和年轻人的机会和权力。过去二十年全球化是帮助大企业走向世界,未来二十年我们应该利用互联网帮助小企业走向世界。全球贸易是每一个企业应有的权力和自由,而互联网的发展为小企业提供了这样丰富多彩、公平贸易的机遇。我认为WTO应该升级为WTO的2.0版本或者EWTO,这不应该也不会是政府间的协议,而是用互联网的大数据技术支撑起全球的基础设施,我们必须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建立新一代、支付、物流、信用的基础设施,从底层实现全球贸易的自由和平等。”

马云认为,第三次技术革命同第一次、第二次一样,也需要五十年时间,过去的二十年是互联网技术革命的发展,未来三十年是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结合发展的三十年。他对未来三十年的发展提出期待:“未来三十年,传统制造业会迎来巨大的变革,传统企业会因为互联网而发生裂变、重构,带来创新。消费数据会决定工厂生产什么,而不是工厂生产什么、消费决定什么。未来意味着从B2C向C2C转移,这会带来生产变革和成本变革,未来三十年个是中国制造的巨大机会,中国未来制造业的变革不是今天简单意义的制造,未来的制造必须以创新为基础的巨大的创造,是智慧的制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互联网 企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