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牛城“环保狗”常年捡废瓶子挣钱蹿红(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牛城“环保狗”常年捡废瓶子挣钱蹿红(图)

“环保狗”的“战利品”装了满满一袋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8日电 家养宠物狗能帮主人提东西不新鲜,但能坚持叼废旧瓶子回家的小狗可不多。邢台市民孙先生家里的宠物狗茜茜,经常叼瓶子回家。认识它的人,都被它叼着瓶子的形象萌翻了,称茜茜是小区的明星狗。近日,记者有幸见到了这只聪明可爱的“环保”小狗。

咬定瓶子不放松

一进孙先生家,茜茜就热情地出来迎接记者。茜茜是一只“可卡”犬,有着大大的耳朵,长长的毛,体型在小型犬中属较大的。孙先生说,茜茜从小就很懂事聪明,半岁大时就自觉不在家里大小便。

记者在孙先生家里的阳台上看到,茜茜捡到的瓶子攒了一大袋。“这些是夏天捡的,估计能卖十几块吧。”孙先生笑着说。这时孙先生说:“瓶瓶。”茜茜听到后,便来到阳台,叼了一个瓶子,送到孙先生身边。

孙先生介绍,出去溜达时,茜茜一直都在找瓶子。因为每次只能叼一个瓶子,路上碰到另一个瓶子时,它就蹲在那里等主人。一旦主人来了,就把嘴里的瓶子放在地上,示意主人捡起,马上去叼新瓶子。“夏天瓶子多,茜茜一天能捡五六个瓶子。”孙先生说。

如果发现路边缝隙或汽车下面有瓶子,茜茜无法靠一“狗”之力将瓶子捡出来,就会“守株待兔”,等主人到来后快步“通报”:“这里发现新瓶子,麻烦帮我拿出来。”帮茜茜将瓶子拿出来后,它会兴奋地叼着新瓶子,快步跑回家。

随后记者陪同孙先生,带茜茜到楼下溜达,在记者和孙先生交谈时,茜茜不知从哪里又叼出来了一个瓶子,并以最快的速度、最近的路往家的方向奔去。主人说,叼瓶子时的茜茜,仿佛有一个信念:“两耳不听瓶外事,不进家门不撒嘴”。

环保小狗如何炼成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刻意训练过它,茜茜很善于模仿。孙先生的母亲遛狗时带着大袋子,看到瓶子就放到袋子里,谁知茜茜竟然自己学会了,只要出去溜达,势必要找到瓶子才肯回家。茜茜还非常坚持,这一捡就是三年。

不仅捡路边的瓶子,茜茜还喜欢“要”瓶子。每次没有新收获时,它就蹲在小区保安处的门口不肯走,当看到保安们手中有瓶子时,就冲着他们汪汪大叫。保安们只好笑着,把所有瓶子拿出来。当瓶子多时,茜茜就先叼着一个,跑到自家楼下放好,跑三四个来回,把所有瓶子带回家。门岗的保安换了一个又一个,但都养成了将瓶子送给茜茜的习惯。

不少人知道它爱捡瓶子后,专门将瓶子带着,在它遛弯时送给它。

孙先生说,茜茜平时对家人也非常关心。一天孙先生的父亲晚上喝多了,身体不适,茜茜将其他人都叫醒并带到老人身边才不再叫。电视里放音乐时,茜茜就像听懂似的,和声大叫,现在只要主人一说”唱“,茜茜就开始“唱歌”。(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环保狗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