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家四口遇大火被困屋内 鄂州民警上演生死营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9月2日23时30分,鄂州市碧石渡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碧石渡镇吴元下门吴某明家发生火灾,大人和小孩被困,请求紧急救助!”值班民警余新华、徐兴国火速带队抵达现场。当民警抵达现场时,只见受灾房屋是栋紧靠路边三层楼房,独门独户,一楼有两个卷闸门,其中右卷闸门有明显火光。一见到警车赶来,有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迎上来呼救,同时三楼也传来大人和小孩的呼救声。民警赶紧将车停靠路边。

经了解迎上来的少年为屋主大儿子吴某维。吴某维原本和母亲皮某梅在二楼休息,父亲和弟弟在三楼休息。半夜吴某维一家发现楼房起火,吴某维和母亲纷纷包着被子从二楼跳下楼后的田地,吴自维未受伤,但母亲却在下跳过程中腰部受伤,而更高楼层的吴某明和才一岁多的小儿子只得在楼顶等待救援。

情况紧急,民警余新华、徐兴国迅速组织救援!考虑到楼后地面离楼顶较高且没有任何攀爬条件,民警决定从前门进入。民警带队绕道到楼前选定未见火光的左卷闸门,用洋槁柄、大剪钳等工具试图破门而入。当卷闸门终被刘会钢、皮尚涛、丁俊豪等人合力踹开,门口居然停着一辆被大火烤得滚烫的摩托车。这要是破门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民警顾不得车身烫手,硬是把摩托车拖出屋外转移至安全地带。民警又试图派员从左边楼梯进到二楼,可楼梯口紧靠着厨房,厨房里还有煤气灶等物品,遥想起不久前的天津大爆炸,大家都有些迟疑了。老民警余新华观察了厨房周边情况,果断决定“可以上”,于是奋不顾身冲上二楼,当行至一半,因火势太大,不得不半路折回。

民警又试图以警车做起垫让身手轻巧的小丁爬上雨棚再攀入二楼。勇敢的小丁成功攀上了二楼,可由于火势蔓延迅速,二楼已被黑烟笼罩,可视度太低,根本无法前行,只好再次退出。

民警最后决定要现场指挥被困者自救。在民警的耐心指导下,被困小婴儿被父亲制做的“布绳”平安运送至地面,随后父亲也安全“着陆”。民警一面将母婴二人送到医院救治,另一面与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合力将大火扑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