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全力迎接夏季达沃斯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9日至11日,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在大连市举行。这是大连第五次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的主题是“描绘增长新蓝图”,将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超过1700位政府、商业、学术界人士参会。

大连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周密部署,细致周到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障论坛顺利进行。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于9月5日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会场,实地检查夏季达沃斯年会筹备工作,要求重视到位、保障到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精益求精、细致周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举全市之力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圆满成功、更加精彩。

为缓解交通压力,论坛期间大连市内实行单双号限行,并在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口岸设立了多个指挥和服务网点,提供高效的服务。

大连机场结合往届论坛保障经验,在安全检查、设施设备、航班维护等多个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针对论坛举办期间公务机、包机较多较集中的特点,机场专门在西侧停机坪辟出15万多平方米的34个停机位以及8个临时停机位,保障“达沃斯论坛”会议需要。并联合公安分局、海关、边检、卫检等单位,为参会重要宾客提供“一站式”机下“三关过检”和贴心保障服务。

大连海事局加大监控力度,充分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协调锚地、航道和码头船舶有序通航,对参与达沃斯年会海上相关活动的船艇进行重点监控,提供助航服务;加强各涉海部门间的联动、合作,保障航道安全、畅通;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大连市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设施保障组在论坛期间将调配应急供电车,保障会议场馆正常供电。在东港商务区停车场和香格里拉大酒店分别设置33个和10个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赞助的137台纯电动车随时充电。

电视、广播及网络媒体传输线路的铺设和保障、各种语音通信设备的提供与调试、连接主会场与注册场地的光纤铺设以及安保等特种保障工作的通信保障等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大连市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副主任罗卫星介绍,在年会筹备中,大连市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严格控制经费支出。会场装修的搭建、会场绿植、会场家具等在内的项目全部能省则省,有7000件家具是以往用过的。餐饮将采取大食堂的形式,团购工作餐。

大连市还以筹备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契机,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对露天占道烧烤和占道乱建市场等乱象开展有效治理。安监部门也采取超常措施,力保论坛顺利举行。(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夏季 盛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