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科技学院师生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7日电(陈文杰)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当天,河南科技学院师生怀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之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看收听了直播盛况,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同时以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

当日清晨,学校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纪念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该校党委副书记宋亚伟和党员代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终身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天上午,该校还召开“缅怀先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亚伟出席座谈会,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宋亚伟说,抗战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民族大义,高举民族救亡大旗。这杆大旗的背后,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和肉浇灌铸就的钢铁城墙,这些革命先烈值得我们缅怀与尊敬。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铭记抗战历史,珍惜和平环境,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抗战精神,努力学习本领,用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在校值班学团干部及青年学生集中收看了阅兵式盛况;新科学院等学院组织本单位师生集中收看了阅兵式实况;在家休息和值班的教职工,也分别通过不同形式观看了这一盛况,共同感怀了祖国母亲强大的国威、军威。

动科科学学院学生胡斌看了电视直播后激动的说,阅兵式上的每一幕都让我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自强、自立的民族精神和国家日益强盛的自豪感!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晁雪庭说,看到阅兵式上那些年过古稀的老兵,我眼前浮现出一幅幅他们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画面。我们大学生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先辈们在抗日战争中涌现出的英勇奋战精神,铭记抗日战争给我们带来的屈辱,好好学习,振兴中华!

文法学院学生郑云龙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母亲递交满意的答卷!

据悉,学校近期还将通过升国旗仪式、万人签名、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抗战精神交流会、主题讲座、歌咏比赛等活动,大力弘扬抗战精神,用实际行动告慰抗战英烈,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师生 阅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