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二十三中邀请“祥云妈妈”周慧玲“烹制”精神大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二十三中邀请“祥云妈妈”周慧玲“烹制”精神大餐

“祥云妈妈”周慧玲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8日电(陈文杰)近日,郑州二十三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被大家亲切称呼为“祥云妈妈”的周慧玲老师,邀请她和500余名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家庭教育的真谛,并以此拉开了该校家长学校的帷幕。该校校长薛莹、校党总支书记崔伟以及全体七年级任课老师一起陪家长们聆听了报告。

周慧玲是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教师、著名青少年教育工作者、郑州市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近年来,她已在全国各地作报告1038余场,听众达40万人次。

报告会上,周老师将家庭教育理念和自己身边的亲子教育实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家长和老师们产生强烈共鸣。

她强调,教师应有“兴小家,为大家”的观念;作为家长,在家庭教育上更要尽心尽力,“为国教子,为世育人”。她结合自己对“学生”的理解,谈了自己的三点看法,即“要学会掌握生活的常识与生存的技能,要学会遵从生活的律则和规范,要理解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有尊严地屹立于天地之间”。

周老师结合自己教育女儿的经历,用“小鬼早当家,长大愁不发”来形象说明家庭教育的秘诀。她认为,要放心将事情交给孩子去做,在孩子小学、中学乃至大学阶段,作为家长要善于与孩子沟通,并正确引导孩子。

对于孩子的成绩,父母要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是花园里的一朵花儿,之所以没有开放是因为花期未到”。最后,周老师提出几点建议:给孩子积极的情绪;让孩子了解、参与父母的工作;父母要善于与孩子老师沟通。

据活动主办方表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为了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为了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学校精心“烹制”了这场精神大餐。此次活动旨在让家长对家庭教育获取更多的知识,协助家长理解亲子教育模式及方法,提升家长子女教育的技巧及能力,最终促使家庭和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郑州 精神大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