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建工地坍塌4人被困 周口项城消防大队成功处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建工地坍塌4人被困 周口项城消防大队成功处置

1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9月8日电 9月6日17时10分,周口市项城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环城路与任营路口正北100米处一在建楼房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坍塌,4名工人被困,急需救援。项城大队立即派遣3辆消防车、15名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经侦查发现:坍塌建筑为4层楼房,4层的楼板坍塌坠落砸到3层,导致3层楼板部分发生断裂,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坍塌。4名被困工人中,其中2名被困于水泥板上,由于发生坍塌时撤离及时,加上现场群众的奋力营救,已被安全救出;另外1名工人右腿被夹在两块水泥板中间悬空,为防止楼板再次坍塌保持未动,等待救援;还有1名工人完全被埋压在水泥板下面。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警戒组立即对事故现场周围实施警戒,并设置安全观察哨,防止发生二次坍塌造成人员伤亡;救援组首先营救右腿被夹的被困工人,最后再营救另一名完全被埋压的工人。

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为第一名被困工人绑上救援腰带,保护并抽出其被夹的右腿,随后在其他人员协助下,将其拉上4层楼顶。接下来,救援人员利用吊机,将坠落的楼板一块一块移到安全位置,直至第二名被困工人被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