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袁岳:中产阶级投资取向向80后看齐

2015-09-08 12:2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气爆棚的出境购物大军、海外百货公司都要为其延长营业时间的中国旅行团、把黄金炒得火热的中国大妈……种种迹象告诉我们:中国的有产阶级正变得越来越庞大!

 日前,在福布斯与外联出国联合举办的“2015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上海站上,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先生表示,以美国的中产阶级标准来衡量,目前中国约15%的人口可归为中产阶级,总量达到约2亿人口,这一数字几乎与美国持平!换而言之,如今的中国已经拥有了与美国中产购买力接近的人群。

 

袁岳:中产阶级投资取向向80后看齐

袁岳于“2015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发表演讲

 

在中国的中产阶级圈层飞速扩大的背景下,一个不容忽视的趋势是:在未来几年内,约45%80后、90后会转移成为新中产阶级,这批新成员将占据中国中产阶级总人数的近6成,为该阶层注入年轻活力的同时,也势必改变中产阶级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取向,将国际资产配置的需求成倍扩大。

 过去30年,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家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开放以及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市场红利。从“创富”步入“守富”阶段的他们,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财富的投资与配置上,其中,以多元化为特性的国际资产投资虏获了绝大多数“财主”的垂青。

 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讲,第一资产配置就是国别配置,不仅可以对冲资产类别,还可以起到对冲国别经济风险的作用。以当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下跌为例,抓准时机增持美元资产无疑是明智的选择。从历史纬度来看,美元一般呈现长周期的升值,其中3次都是由加息引起的,美联储虽然目前对加息还没有给出一个非常确切的时间表,也没有给出一个非常确切的加息程度,但加息几乎是一个不可更改的必然发展。专家普遍预期,对于美国市场,最迟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复较为强劲的增长,美元也将会在盘整之后继续上涨,这将为资产价格奠定上扬基调。因此,若赶上这次美元中长期的上行,不仅可以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投资得当的话更可赚得满钵满。

 在“2015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上首次亮相的福布斯《大变局——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观察》中,就明确阐述了美国投资移民(EB-5)作为国际资产配置的重要手段,不仅让投资者本人,连同其全家都可获得绿卡,享受美国公民同等的福利待遇,获得了大量中国投资者的认可。近些年,冲着绿卡身份可助子女优先入读美国名校、优先就职世界500强企业的优势,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的中国家庭每年以惊人速度增长。由于增速远超移民局的受理能力,美国政府不得不在去年一度暂停对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人发放EB-5类签证,绿卡需求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取得20批美国项目全额还款的专业移民机构,提醒有意办理EB-5的投资人:50万美元全家移民美国仅剩不到最后两周时间,现行的50万美元投资法案将在930日到期,加上材料和资金准备需时,若非分秒必争完成投资与递件,移民美国所需跨越的除了浩瀚的太平洋外,将还有暴涨至120万美元的投资额!为帮助投资人抓住最后平价绿卡的机会,外联郑重承诺10天内递件,您所需要做的就是拿起电话,拨打4000-851-851帮我移!帮我移!

袁岳:中产阶级投资取向向80后看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