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今日在龙陵松山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今日在龙陵松山揭牌

“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今日揭牌仪式现场

9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滇西抗战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在滇西抗战主战场——龙陵松山举行。

此次揭牌仪式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宣传推介抗战文化。据了解,匾牌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授予龙陵县。授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仪式的嘉宾一起前往松山战役旧址,在阵阵松涛声及满目战壕、工事遗址中共同感受那段悲壮的历史,缅怀抗战英烈,激发爱国热情,珍爱和平。

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占地总面积15亩。设有住宿部、后勤部和培训部,配套多媒体教室、展览室、阅览室、体育健身场等,综合办学条件优良、基本设施齐全,能够同时供80名学员学习培训。

该基地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基地承载的四大功能作用。一是开展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学设计,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二是探索开展滇西抗战研究,加强松山战役旧址的宣传推介,叫响“中国松山,宝地龙陵”这张名片。三是创新开展国防教育,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在基地挂牌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四是参与松山旅游服务,充分利用基地现有资源,以市场运作方式承担部分旅游服务职能,不断拓展自身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松山战役旧址属高黎贡山山系,山高坡陡,地势险恶,是著名的滇缅公路咽喉要塞,被美国军事专家称为“东方直布罗陀”。松山之役历时3个月零3天,打破了日军可坚守11个月的狂言。中国远征军先后投入兵力4个军10个师共计6万余人,历经大战10次,小战上百次,以牺牲官兵7600多人、伤10000余人的代价,打开了大反攻的前进通道。松山战役是中国抗战战略反攻阶段的“转折性”战役,也是中国抗日战争乃至整个太平洋战争中全歼日本侵略军的最光辉战例。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培训 揭牌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