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白山画派教研成果展吉林省高校巡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白山画派教研成果展吉林省高校巡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7日,长白山画派教研成果吉林省高校巡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长白山画派教研成果吉林省高校巡展系列活动将在10月至11月底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和延边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以及长白山画派专题学术研讨会。

“长白山画派”的形成是吉林省几代艺术家半个多世纪以来刻苦钻研和探索实践的结果,是长白山文化“物化”“活化”和“转化”的新突破。长期以来,吉林省的几代艺术家,以白山松水为背景,创作了大量反映长白山地域风土和人文情怀的作品。展现了长白山多民族的民俗、历史和生活,折射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实现了独具个性的艺术挖掘。长白山画派作品鲜明地表达了长白山区艺术家区别于中原、江南风格的雄浑大美、松高岸渺、水涧绵长,更抒发着长白山文化内敛包容、坚韧执着、厚重质朴的人文精神。长白山画派已成为长白山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成为长白山对话世界的艺术窗口。

据了解,巡展作品分为书法、国画、水彩、油画和版画5个类别,将侧重长白山画派的艺术风格形成、画派技法提炼、画派艺术独特性方面进行展览展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教研 巡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