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忠清真菜肴申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昨日召开

郭少豫 2015-09-08 09:54: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9月6日,第二届中国清真小吃文化节在宁夏吴忠市拉开序幕。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主题为“弘扬清真饮食文化,服务丝路经济发展”的吴忠清真菜肴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也在吴忠市如期举行。

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对吴忠市区清真菜肴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必要性和可塑性进行商讨,理清清真菜肴申遗的资源优势,增进业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认识,推动清真食品传统技艺在文化价值方面的挖掘和保护,提升行业整体的层次和格调,扩大社会影响力,留住祖先餐桌的记忆,加快推进清真食品企业走出宁夏、走向世界的步伐。

为提升吴忠作为“清真美食之乡”的影响力,第二届中国清真小吃文化节举办期间,中国烹协将授予吴忠“中国清真名厨实训基地”和“中国清真名菜研发基地”、“中国清真名菜申遗指导基地”“中国清真名小吃评选基地”等四个“国字号基地”,力图通过品尝、展示、交流和授牌,促进吴忠清真餐饮业的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宁夏吴忠市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回族在清真饮食文化上积蓄了大量本民族生活的智慧和创造,彰显了回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勤劳。吴忠市被誉为“中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基地”、“中国清真美食之乡”。自2006年起,吴忠市已连续承办了五届“中国(宁夏)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节”。2008年,自治区成立了全国唯一的清真食品国际贸易认证中心,率先发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真食品认证通则》,填补了中国清真食品认证标准的空白。目前,宁夏与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的清真食品认证机构签署了《清真(Halal)食品产业标准互认合作协议》,并在马来西亚、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设立了宁夏清真食品销售中心,吴忠已成为中国清真产业连通世界的重要集散地和前沿阵地。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