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夏清真餐饮“走出去”发展论坛在吴忠市拉开序幕

郭少豫 2015-09-08 09:54: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9月6日,以“弘扬清真美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以及“探讨宁夏清真餐饮如何‘走出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清真小吃文化节•宁夏清真餐饮“走出去”发展论坛在宁夏吴忠市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马志和,吴忠市委副书记桂福田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青海、山东、海南等清真协会的代表共同参与。

在论坛上,来自国内行业协会和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宁夏清真产业发展现状、“一带一路”背景下宁夏清真产业如何发展、共同探讨宁夏清真餐饮如何“走出去”发展壮大等问题。

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乔杰发表《构建清真餐饮产业化发展的思考》的讲话,宁夏清真食品认证标准制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自然也作了题为《宁夏清真餐饮服务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和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宁夏全区目前共有清真食品企业13224家,其中餐饮企业9707家,占全部清真食品产业的70%以上。仅在吴忠市利通区,被评为“中华餐饮名店”和“宁夏餐饮名店” 的清真餐饮企业就有16家。有18道菜品,如手撕土鸡、手抓羊肉等被评为“中国名菜”。有19道传统小吃,如羊羔肉、烩小吃、羊杂碎等被评为“中华名小吃”,还有8道面点,如烫面小油香、牛舌酥、盘丝饼等被评为“中国名点”。宁夏清真食品及餐饮在众多清真餐饮骨干企业及良好的产业政策支持下,形成了更具特色,更具规模,更具经济效应的发展态势。未来,吴忠市利通区将进一步加大骨干企业的培育和产业政策的调整,充分发挥民族特色、区域特色、产业特色等优势,牢牢盯住清真产业发展,全面弘扬清真美食文化,让宁夏的清真美食“走出去”、清真餐饮品牌“走出去”、企业可以“走出去”、清真饮食文化“走出去”。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