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海兴“80后”捐髓男护士为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沧州海兴“80后”捐髓男护士为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赵勇辉在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采集捐献工作

沧州海兴“80后”捐髓男护士为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赵勇辉向记者展示刚刚采集完的192毫升“救命血”

沧州海兴“80后”捐髓男护士为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赵勇辉和省市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7日电 “自己一点点的付出,就能挽救一条小生命,值!”7日上午8点,来自沧州海兴县的赵勇辉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省二院)历时220分钟,成功为北京空军总医院一名15岁白血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92毫升,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赵勇辉,1989年出生,现为沧州市海兴县县医院急诊科护士。2012年7月12日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6月11日接到河北分库工作人员打来配型成功的电话。2015年9月2号在全家人的陪伴下到省二院开始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7日上午8点正式进行捐献工作。“我捐”,赵勇辉告诉记者,当接到配型电话时,他毫不犹疑的只说了这俩字。

“我们父子都是党员,面对能去做一件挽救人的生命的善事儿,我们绝不错过。”赵勇辉的父亲坚定地说道。

赵勇辉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造血干细胞对白血病患者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那些徘徊在“捐髓”边缘的人,“捐髓”后不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影响。更重要的是,现在我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深能体会一个孩子对家庭的重要性,我付出一点也许就能挽救一个家庭,我愿意这么做!从接到配型成功电话的那刻起,我们全家都开始努力着,每天饭桌上都是清淡饭菜,我也开始注意自己的作息和生活习惯,现在已经戒掉烟酒了。”

据悉,至此,赵勇辉是河北省累计第250例,2015年第31例,沧州海兴累计第3例,海兴县县医院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