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求恩医疗方队圆满完成受阅任务载誉归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白求恩医疗方队圆满完成受阅任务载誉归来

白求恩医疗方队圆满完成受阅任务载誉归来

白求恩医疗方队圆满完成受阅任务载誉归来

白求恩医疗方队圆满完成受阅任务载誉归来留影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7日电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由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抽组的白求恩医疗方队,作为地面受阅部队压轴亮相,成为世人关注的一道靓丽风景。9月7日,264名受阅女兵载誉归来,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受阅方队归建。

中午十二时许,在全校官兵翘首企盼中,受阅官兵经过近5个小时机动,迈着整齐步伐走进学校。伴着震天锣鼓声、铿锵军乐曲,受阅官兵精神振奋、军容严整,自豪地接受崇高礼赞,一同向白求恩铜像敬献花篮,追忆白求恩大夫为抗日战争做出的牺牲贡献,重温学校在抗日战场“三边”战斗精神。

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由白求恩同志倡导并参与创建,诞生在抗日战场,是一所因战而生、为战而生的院校。抗战期间,学校坚持边教学、边战斗、边救治,参加百团大战、历次反“扫荡”等战役战斗百余次,向抗日战场输送1500余名医务人才。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三次组建女兵方队,参加建国35、50、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今年再次抽组方队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该校光荣抗战历史的肯定,是对全校师生顽强战斗作风和学校建设发展成果的检阅。

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李云波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致欢迎辞,表达了全校教职员工对白求恩医疗方队全体同志刻苦训练致以崇高敬意,对阅兵庆典上的精彩展示致以衷心祝贺,对受阅队员辛勤付出致以诚挚问候。

白求恩医疗方队于维国政委,代表方队全体官兵报告了受阅情况,感谢河北省、市和学校对阅兵工作的关心关注。一次受阅,一生荣耀。受阅官兵表示,能够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倍感光荣、倍感骄傲和倍感自豪,在新的工作学习中,会倍加珍惜荣誉,牢记方队精神,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季富政委主持欢迎仪式,号召全校同志向受阅官兵学习,牢记使命担当、满怀信心决心、砥砺意志品质,不怕困难、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士气,加快推进教学改革,强化战斗精神培育,让白求恩精神代代相传,为我军卫勤事业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女兵 白求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