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青岛站)落幕 中国队决赛虽败犹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青岛站)落幕 中国队决赛虽败犹荣

中国国家男队队员(红色)在比赛中与对手较量。

96日晚,为期两天的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青岛站)在青岛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男女两队表现不俗,双双挺进决赛。

中国国家男队和女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不菲,皆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女队以22:17战胜哈萨克斯坦,男队以2212战胜斯里兰卡进入决赛。决赛中,中国女队15:26不敌中国香港队获得亚军,中国男队12:28负于日本获得亚军。韩国、日本分获男女季军。

虽然未能夺冠,但是中国队虽败犹荣。中国国家女队主教练Ben Colling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队发挥稳定,一直在用心比赛,只是出现了一些失误。而香港队队员们非常聪明,发挥更加出色。

“这支国家队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未来还会有更加优异的表现。”Ben Collings充满信心地说。

中国国家男队主教练贺忠亮表示,比赛结果已经超乎了想象。他说:“作为一个年轻的队伍,虽然小组分组和亚洲最强队日本队分到同一个组,形势不利,但是和日本队打完了后,男队收获了信心。我们觉得可以和日本队掰掰手腕,然后一场一场打得很好,最后挺进决赛。”

贺忠亮说:“赛前我们练到了,赛中和强队交手心态愈发平静,决赛中发挥到了我们平时训练的水平,取得好的成绩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2015亚洲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青岛站是由亚洲橄榄球协会(ARFU)、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青岛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共有亚洲13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男队和8支女队参赛。

七人制橄榄球比赛结合了技术、智慧、体力、速度等要素,整个比赛节奏快,高潮迭起,观赏性极佳,已经定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据悉,本次系列赛结束后,97日至8日还将在青岛进行2015年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总决赛和全国青年七人制橄榄球总决赛的角逐。(胡青 邱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