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力争2025年聚集科技企业2万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6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召开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动员大会。会上,成都高新区提出了未来10年的发展新目标:到2025年,力争实现总产值1.5万亿元,聚集科技企业2万家,形成35个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开放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讲话,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会议。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分别发言。

今年6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此次动员大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在批复中,国务院同意成都高新区享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在推进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科技金融结合、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新型创新组织培育、产城融合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同意将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统筹指导,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家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四川的新使命。四川省要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为西部地区发展提供更多成功范例和鲜活经验。

王东明指出,成都高新区是四川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区域和自主创新的核心区,科技智力密集、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开放创新示范区。

据悉,成都高新区将围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总体目标,着力推进“七个高新”建设、全力实施“十大工程”,加速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共同编制《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

2025年,成都高新区将力争实现总产值15000亿,聚集科技企业20000家,形成35个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紧扣国务院确定的“三区一极”战略定位,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开放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

吴凯表示,“我们将瞄准国务院确定的‘三区一极’战略定位,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国际产业发展的高度,推进要素聚合、发展强劲、机制健全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推进价值高端、业态多元、主体活跃的活力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下一阶段,成都高新区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和生产性服务业“4+1”主导产业和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基础、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装备、先进环保产业和金融、商务服务业“7+2”重点产业领域,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结构,深入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发展新动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