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质监局“三个起来”掀起为民服务新篇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党员干部“学起来”“宣起来”“动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和民族团结意识,为和谐、幸福霍城增添活力。

让党员干部“学起来”。一是通过争做《霍城好干部》开展学习。自争创《霍城好干部》活动实施以来,霍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张春贤书记、黄三平书记、葛国书记对争做好干部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端正工作态度,认真领悟好干部的精髓,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始终以好干部标准进行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整改、自我提高。结合实际,全体干部制定了学习计划,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每周二、周五早学学习自治区、自治州以及霍城县就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业务素质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集中学、科室学、自己学的要求,结合“按时定餐,定时补餐、业余加餐”,将学习氛围推向新的高度。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并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三是邀请专业老师学习。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邀请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涉及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以及食品安全添加剂等专家现场面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专业知识;聘请县委党校教师就维护民族团结为党员干部上课,积极扭转思想上的消极心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掌握,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工作中去,积极打造为民服务“连心桥”便民服务“暖心房”。

让党员干部“宣起来”。一是通过“党员进社区”走访入户进行宣传。根据“党员进社区”的要求,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与水定镇南关社区结为友好互助单位。为了更好的落实“党员进社区”的任务,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利用每周五进入社区住户组织开展帮扶活动,积极向居民宣讲党的相关惠民政策、扶贫帮困政策以及就业信息。为了更好的帮助贫困户,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义捐,先后捐款3000元,为社区的稳定和发展贡献了力量。二是进企业进行宣传。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自身职能,按照国家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法》,积极主动的向县域内的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相关法律宣传,提升企业法人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结合近年来电梯、锅炉等事故频发,在安全宣传教育月向企业宣讲《特种设备安全法》,并积极联系清水河镇润科广场负责人,进行电梯事故的应急演练活动,在商场内部向广大群众讲解电梯的原理及事故发生后的救援措施,得到企业的大力支持及人民群众的好评。三是结合重要节日进行宣传。在各节日期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单,为广大人民群众现场解答有关计量器具、特种设备、组织结构代码、特种设备等涉及百姓民生的问题。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县内8个集贸市场进行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向销售人员讲解了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和维护方法,并就群众关心的缺斤少两问题进行了整治,净化了市场秩序,维护了群众的利益,确保了节前的稳定。

让党员干部“动起来”。一是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不断创新县服务大厅窗口工作,根据组织机构代码的工作性质,制定了“一次性告知”制度,将事先准备好的“办理组织机构代码需要准备事项详细单”向办事人告知,办事人按照罗列事项进行准备即可办理。该制度的制定有效节约了办事人员的时间,提升了办理效率。在局机关内开展“文明服务科室”和“服务明星”活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服务质量,避免出现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发生。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企业履责报告会的汇报情况,找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易出现的和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定人定点追踪服务,结合实地考察,走访,按照企业的生产规律,查找企业问题存在的原因。同时积极与州产品质量监督所的专家联系,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扎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选定“精兵强将”在三宫乡东湾村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住村工作组通过做工作,想办法,将该村零散的47台大型挖掘机、铲车等建筑工程机械进行整合,成立了霍城县第一家由农民组织成立的机械合作社,同时积极联系用车单位,树立了发家致富的信心。协调解决了70000多元的输水管,用于连接被雨水冲垮的桥梁;为东湾村委会解决资金30000元,用于阵地建设;在肉孜节期间,走访慰问了特困户并送去面粉、大米、清油等,并为年迈的孤寡老人,购置轮椅、拐杖等,同时发放慰问金2500元,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