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乐小龙人”儿童健康促进项目在广州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97日)下午,一个通过培养中国儿童的健康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来实现儿童健康的营养和体重状态的公共卫生项目——“快乐小龙人”儿童健康促进项目在广州越秀区旧部前小学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伯明翰大学广州中心在广州与伯明翰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广州市人民政府-伯明翰大学合作指导委员会”的框架下计划推进、由英国伯明翰大学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开展。项目面向学校所有一年级儿童和他们的家长,通过一系列趣味性、参与性很强的活动,把科学的健康知识和生活、育儿技能传递给孩子及其家长,旨在通过孩子们和家长、祖父母以及学校老师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活跃的生活方式,更加健康且快乐地成长。该项目还希望改善校餐的营养品质和口味,并根据各校实际情况协助提高学生校园内的身体活动水平。项目正式启动后,广州地区将有43所小学约61,000名儿童受邀参与。

伯明翰大学研究表明,主要由祖父母照看的中国儿童,其营养过剩的机率要比由父母或其他成人照看的机率高出两倍以上。所以,通过趣味性和互动性强的学习活动,伯明翰大学的专家们希望可以改善中国祖父母育儿方面的观念以及行为。

“快乐小龙人”项目源于伯明翰大学公共卫生、流行病学及生物统计学系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李白的博士课题,并逐渐形成了根据中国现状而定制的儿童健康促进方案和实施策略。

李白说:“快乐小龙人是真正具有开创性的项目,项目不仅使儿童及家庭受益,而且为以后世界优秀高等教育科研机构与中国政府的合作做出示范,使更多中国儿童受益。我们还希望逐渐积累的经验和成果可以对其它新兴经济体以及面临类似问题的国家起到提示或参考的作用。

该项目得到了中国慈善企业五十万英镑(约合五百万人民币)的公益捐赠资助。这是第一个中国企业资助英国科研机构,并把项目带回中国国内的例子,同时带来的还有英国在这个领域的学术知识和专业技术,并通过本地聘请和培养的项目人员来进行实施。

访穗期间,伯明翰大学代表团还与广州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双方就中英全科医生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建立和2015年度穗伯在科研和医疗领域合作方面开展研讨并作推进。此行,伯明翰大学还将与中国南方电网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互利共赢基础上推动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和工程师培训等合作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